Ubuntu系统学习笔记-6.Mysql远程连接

    之前的笔记里写通过phpmyadmin来实现对mysql的管理,但是如果要远程连接怎么办,这里使用了Navicat,发现填写Ubuntu主机ip和设置对应的数据库端口号(默认3306)后,不能正常连接,原因是因为mysql没有开放远程连接,那么要如何设置呢?

 

一、解除mysql对绑定ip的限制

之前看网上教程说修改/etc/mysql里面的my.cnf,实际发现在mysql 5.7.16中这个文件内容的画风明显和网上的截图不一样,于是发现里面引用了/mysql.conf.d中的mysqld.cnf文件,于是去mysqld.cnf文件中修改:

sudo vim mysqld.cnf

在bind-address= 127.0.0.1这句话前面加上#,保存并退出。

 

二、给予权限

登录mysql:

mysql -u root -p

之后执行语句:(注意尾部的分号)

    use mysql;

    Grant all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root用户的密码' with grant option;

    flush privileges;

接下来重启mysql,先输入exit退出mysql,然后执行:

    sudo /etc/init.d/mysqld restart

再就可以通过workbench、navicat进行远程登录了。

 

其实对于远程登录的用户最好分配一个权限低的用户,尤其是分配给非管理员的数据库操作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