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传智播客划动实现梦想的船桨

■文/传智播客广州校区Java基础班学员  余海霞

那一年,我在坚持中迷茫;那一年,我在迷茫中彷徨。
虽然离开学校很久了,但每当路过校园门口,总会怀念过去那青涩、忙碌却又单纯的日子。社会上的煎熬岁月,总是充满着无奈。而我,如同一叶扁舟,摇曳在孤独的海洋上,随着风浪的拍打,摇摇晃晃,却离海岸线越来越远。这一叶扁舟,我是多么地渴望由我自己来掌舵。
兴许是看了《黑客帝国》的缘故,我的心里对那些黑客总有着深深的崇拜,想着如果将来我也能加入IT行业,该多好啊。因此,我喜欢上了IT行业,喜欢上程序员这个职业,喜欢那种面对压力,能够挑灯夜战不眠不休的魄力;喜欢那种面对困难,能够迎难而上挑战自我的勇气!也许他们有时也会感到困惑与彷徨,但他们每个人心中那个成为比尔盖茨或是Java之父——詹姆斯·高斯林的梦想始终未曾改变,他们相信“代码可以改变世界”!
怀着梦想和激情,我来到了广州传智播客,一个能够实现我梦想的地方。也曾自问: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吗?我真的做好了投身IT行业的准备了吗?但如今我知道,我准备好了,有传智播客的助力,我的起航会更加精彩!这里的每一个老师,每一个同学,将见证我梦想的实现!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编程学习之路,岂能无良师指引?在广州传智播客,我有幸认识了马可老师,马可老师亦师亦友,都说IT男比较沉闷,但马老师可不是,他讲课风趣幽默,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让枯燥的编程课堂充满乐趣。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每次我碰到问题时,马可老师都会耐心地为我解答。有时候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有问题就及时问,教你们是我的责任。”马可老师讲课细致、认真,有时候怕我们对一些较难的知识点不太理解,会讲得更加细,有时候虽已下课,马老师也会坚持讲,让同学们都能清楚明白每一个知识点。在对学员和工作上,马老师的负责很令我感动。晚上同学们在QQ群里讨论问题时,马老师也会帮同学们解答,有些同学仍不懂的,他就再画一次图来讲解。
梦想是需要坚持的,就像马老师说的,写代码的过程分为几个境界——就如王国维在《人间词话》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等到自己突破瓶颈,达至大成的时候,看各种代码,其实就是一些基础组成的,原理都差不多。
不得不说,编程是一种苦闷的事,但我一直在坚持着,只为了自己那个梦,即使进步慢如蜗牛,也终将爬上顶峰,欣赏地平线上那一缕阳光,沐浴尘世间那一丝温暖。
在广州传智播客,我一天天学习,一天天成长。我知道,只要我这样坚持下去,终有一天,我的梦想会在彼岸向我招手!同样,也感谢传智播客给了我梦想起航的机会。我要走的路还很长,但是我并不会轻易地放弃。感谢马可老师以及传智播客所有的老师一直以来对学员的付出,向你们致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