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和展望-----开题后

   前一段时间,应该是10 到15天前开始吧,一直在忙我的硕士开题。从一开始定方向开始到最后确定方向,我还是觉得自己挺对不起自己的。

   先从开题的方向说起吧,原来我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做语音识别。从研一开始,实验室给我的感觉是有语音识别这个方向。我也从那开始接触了语音识别,我基本把大部分时间都注意到这个上面去了。包括最近很火的深度学习。我这个人一直对模型和数学比较感兴趣吧,这也我无时不刻的对机器学习的动态关注的原因吧。我微博里关注了许多国内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高手,我想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吧。此外,为找工作做个最坏的打算吧。讯飞啊,也许就这么无缘了。在此,比较遗憾昨天下午讯飞的成都站的开发者会。昨天下午本来答应工作人员去的,但是临时开题报告打印机不给力,所以……

   第二个方向是音乐推荐。推荐系统是我暑假后接触的一个新概念。这里面在csdn里认识了很多人,虽然我只看了几天的推荐系统,但是我还是喜欢这种东西的吧。机器学习这套我都比较喜欢。暑假前,考试后我一直在看机器学习,网易的公开课。是Ng主讲的,有中文版的字幕。跟我之前参加的数学建模很类似的吧。有模型就是有算法,有数据,就可以实现。但实验室实在没有平台,也无奈放弃了。

   最后在公司人的建议下选择现在的音乐分离。一个全新的领域,我在里面寻找自己的灵感吧。最后找到台湾的张智星教授的学生的论文。然后就是学习这里面的内容。我做的偏应用吧。公司里的事情没办法。现在就是给你一首音乐,你需要把人声去除,留下伴奏。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可以跟我交流的话,我非常愿意的。呵呵……

   最后,就是展望。希望自己在后面的日子里合理利用时间,把自己感兴趣的和要求做的结合好吧。祝愿自己……开心每一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