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的学习第一步之----将自己的Java工程上传到github中

第一步:下载一个git,对git进行安装,其中安装基本就是默认,

第二步:然后是用eclipse创建一个Java工程(如果你创建的是Android也可以上传),这里就不再细说怎样创建工程了!

第三步:就是进入github网站主页,然后注册一个你自己的账号,完成之后点击 “New repository”按钮


创建一个仓库:填写仓库的名字,选择public(private是收费的),选择initialize this repository ,在add.gitignore none 里面选择Java(你也可以选择Android或者其他工程),然后在他的右边选择 “add a license none”中的Apache license 2.0(一般都选择这个协议)。单机create repository 这样就建立了一个仓库。仓库里面有一个绿色的按钮“clone or download”,点开之后里面是仓库的地址,比如我的是HTTPS://github.com/hope0406/example.git (其中example就是你创建的仓库的名字),后面将会用到。

第四步:对git进行配置,我在Windows系统下对git配置,单击电脑屏幕,右键选择git bash here,在打开的命令框,输入以下命令: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email@***.com        (注意 :config后面有一个空格,很多命令中都有空格,要注意!!)

第五步:使用SSH方法将工程上传到github中!首先是弄到一个SSH秘钥,命令是:

ssh-keygen -C 'youremail@***.com ' -t  rsa

git的命令框下面会提示钥匙存放的位置,我的在c:/user/administrator/.ssh里面,你打开存放的位置,打开id_rsa.pub文件(记事本打开),复制这个公钥!

然后打开你的github网页,选择头像下面的setting 


在personal setting 下面选择SSH and GPGkeys


右边有new ssh key,随便写个title名字,然后把公钥复制到下面的框框中,完成后选择 add  ssh key 完成。

第六步:开始上传代码

选择你要上传的工程,右键git bash,出现命令输入框

然后输入下面的命令:

git init

这样就建立了一个git仓库,


选择你要上传到git中的文件,可以用git add .      也可以用git add 文件名(add后面有一个空格,空格后面有一个点,)这里我选择:

git add .

下面开始将选择的文件加入.git里面:

git commit -m ‘Test’

好了,本地仓库.git里面已经有你要上传的工程了,现在就把这些本地工程上传到远程的github中吧: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git                (这个就是你clone下来的地址,也就是你前面记下的仓库的地址)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master是一个命令,不要换成你的仓库)

这样就弄好了,然后查看一下你的github里面的新创建的仓库里面有没有工程!


我在最后一步遇到了一个错误:


不要害怕,遇到错误就问百度呗!(网上有很多博客,按照他们的方法做不出来,此时你就看提示的错误是什么原因,慢慢解决,),好了,直接上命令:

git pull --rebase origin master            

最后再来一次push命令: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最后完美上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