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RMI 介绍

大家好,我是IT修真院武汉分院第14期的学员,一枚正直纯洁善良的JAVA程序员。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修真院官网JAVA任务8的知识点——Spring RMI

Spring RMI

RMI全称是Remote Method Invocation-远程方法调用,是纯Java的网络分布式应用系统的核心解决方案之一。Java RMI 支持存储于不同地址空间的程序级对象之间彼此进行通信,实现远程对象之间的无缝远程调用。

RMI目前使用Java远程消息交换协议JRMP进行通信。由于JRMP是专为Java对象制定的,用Java RMI开发的应用系统可以部署在任何支持JRE的平台上。但由于JRMP是专为Java对象制定的,因此,RMI对于用非Java语言开发的应用系统的支持不足。不能与用非Java语言书写的对象进行通信。

知识剖析

一个正常工作的RMI系统由下面几个部分组成:

1·远程服务的接口定义

2·远程服务接口的具体实现

3·桩(Stub)和框架(Skeleton)文件

4·一个运行远程服务的服务器

5·一个RMI命名服务,它允许客户端去发现这个远程服务

6·类文件的提供者(一个HTTP或者FTP服务器)

7·一个需要这个远程服务的客户端程序

RMI的主要优点:

1. RMI是Java编写的, 具有 “编写一次,到处运行 ” 的特性。任何基于RMI的系统均可100%地移植到 任何Java虚拟机上

2. 面向对象:RMI可将完整的对象作为参数和返回值进行传递直接通过网络传输对象数据。

3.可移动属性:RMI可将属性从客户机移动到服务器,或者从服务器移到客户机。

4.设计方式:对象传递功能使您可以在分布式计算中充分利用面向对象技术的强大功能。

5.安  全:RMI使用Java内置的安全机制保证下载执行程序时用户系统的安全。

分布式和集群
分布式:一个业务分拆多个子业务,部署在不同的服务器上。集群:同一个业务,部署在多个服务器上

常见问题

1. 如何使用Spring RMI发布服务

2. 打包问题

解决方案

1. 服务端使用Spring 配置来注入RmiServiceExporter对象来发布服务

2. 使用 maven-shade-plugin 将其打包为jar文件.


编码实战

扩展思考

参考文献

RMI 说明: http://www.cnblogs.com/xt0810/p/3640167.html
RMI 优点: https://blog.csdn.net/tornado886/article/details/4540805

更多讨论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欢迎大家提问和探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