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服务器配置Raid5,并安装centos系统

第一步:创建RAID5 也可以不用这个界面创建raid5 只不过这个方法创建的raid5在初始化时候比较节省时间。一定要初始化完成之后,才能安装系统。

重启服务器,等会就能看到Crtl+R的界面,然后按下Crtl+R可以进入raid设置界面。如图所示:

进入BIOS的界面,第一个VD Mgmt界面中,可以看到磁盘信息,也是raid设置的界面。如图所示:

 

把选项移动到最上面:PERC H330 Mini,按F2键,选择:create New VD,创建一个raid组。如图所示:

 

在RAID选项中选择raid的级别,这里选择:RAID-5,按键,Enter,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的raid级别。如图所示:

 

 被选中的RAID-5,如图所示:

按tab键,切换到右边选择磁盘,选择硬盘按“空格键”代表选择该磁盘,下面是全部选中了,在下面VD Size看到大小。如图所示:

 

按tab键,调到下一个,手动设置一个VD name(raid-5),这里也看到总的空间大小,然后点击:OK,即保存。如图所示:

 

再弹出一个确认对话框,点击:OK,如图所示:

 

在VD Mgmt界面就能看到已经创建好的raid5,总的大小4.364TB。如图所示:

 

格式化一下刚刚创建的raid,选中到:raid-5,按F2键,初始化raid,选择:initialization--star init,如图所示:

 

看到初始化的进度5%,等到初始化完成。这是初始化的时间,是看空间的大小。

 

初始化完成,点击:OK,完成创建raid,如图所示:

 

上面点击OK之后,就能看到raid的相关信息,然后重启服务器,如图所示:

 

也讲一下删除raid组,把我们刚刚创建的raid删除,选项移动到最上面:PERC H330 Mini,按F2键,选择:clear config,如图所示:

 

弹出确认删除的对话框,点击:YES,表示确认删除raid。如图所示:

 

已删除后的raid,和刚刚开始的时候了。如图所示:

 

下面开始安装Centos7.5

第1步:重启服务器,将事先做好的U盘镜像插在服务器上。按F11.操作系统的安装过程等同于在虚拟机上安装操作系统。

第2步:进入Boot Manager Main Menu 界面之后,选择“One-shot BIOS Boot Menu”

第3步:选择“[Hard drive]Disk connected to front USB”这个选项。

第4步:选择“Install CentOS 7”开始安装,安装过程和虚拟机安装一样。

第5步:选择device selection时候,U盘不要勾选。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