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级联查询执行n+1次sqlt语句问题(内含解决办法,优化方式)

如果当SQL数据库中select语句数目过多,就会影响数据库的性能,如果需要查询n个Customer对象,那么必须执行n+1次select查询语句,下文就将为您讲解这个n+1次select查询问题。

在Session的缓存中存放的是相互关联的对象图。默认情况下,当Hibernate从数据库中加载Customer对象时,会同时加载所有关联的Order对象。以Customer和Order类为例,假定ORDERS表的CUSTOMER_ID外键允许为null,图1列出了CUSTOMERS表和ORDERS表中的记录。


以下Session的find()方法用于到数据库中检索所有的Customer对象:

List customerLists=session.find("from Customer as c");

运行以上find()方法时,Hibernate将先查询CUSTOMERS表中所有的记录,然后根据每条记录的ID,到ORDERS表中查询有参照关系的记录,Hibernate将依次执行以下select语句:

select * from CUSTOMERS; 
select * from ORDERS where CUSTOMER_ID=1;
select * from ORDERS where CUSTOMER_ID=2;
select * from ORDERS where CUSTOMER_ID=3;
select * from ORDERS where CUSTOMER_ID=4;

通过以上5条select语句,Hibernate最后加载了4个Customer对象和5个Order对象,在内存中形成了一幅关联的对象图,参见图2。


Hibernate在检索与Customer关联的Order对象时,使用了默认的立即检索策略。这种检索策略存在两大不足:

(1) select语句的数目太多,需要频繁的访问数据库,会影响检索性能。如果需要查询n个Customer对象,那么必须执行n+1次select查询语句。这就是经典的n+1次select查询问题。这种检索策略没有利用SQL的连接查询功能,例如以上5条select语句完全可以通过以下1条select语句来完成:

select * from CUSTOMERS left outer join ORDERS 
on CUSTOMERS.ID=ORDERS.CUSTOMER_ID 

以上select语句使用了SQL的左外连接查询功能,能够在一条select语句中查询出CUSTOMERS表的所有记录,以及匹配的ORDERS表的记录。

(2)在应用逻辑只需要访问Customer对象,而不需要访问Order对象的场合,加载Order对象完全是多余的操作,这些多余的Order对象白白浪费了许多内存空间。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Hibernate提供了其他两种检索策略:延迟检索策略和
迫切左外连接检索策略。延迟检索策略能避免多余加载应用程序不需要访问的关联对象,迫切左外连接检索策略则充分利用了SQL的外连接查询功能,能够减少select语句的数目。


下面介绍一下迫切左连接检索策略:

迫切左外连接,关键字:left join fetch
Query query = session.createQuery("from Customer c left join fetch c.orders o");
Iterator iter = query.list().iterator();

说明:迫切左外连接避免了hibernate使用(立即检索策略)时n+1查询sql导致的频繁查询数据,减少查询对数据库性能的影响。

和sql的left join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只是hibernate将left join的sql查询出来的结果,又帮我们封装成对象,减少了我们自己写程序封装对象的代码。

堪称完美。至此,hibernate的检索策略:立即检索策略、延迟检索策略、迫切左连接检索策略、迫切内连接检索策略,完美的实现了各种功能。

备注:

后来测试的时候发现,上面的hql语句,查询出来的数据有重复,怎么个重复发,

比如我一个customer对应了2个order,那么上面的query.list()有两条结果。

这两条结果中的customer字段一模一样,每个cutomer中有两个order,

第一个customer中的两个order和第二个customer中的两个order是一模一样的。最后将hql加上distinct字段,如下:

select  distinct  c  from Customer c left join fetch c.orders o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