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运行cocos2dx项目报错:Command CodeSign failed with a nonzero exit code

首先说下,我这里遇到的问题不太一样,和网上说的签名和证书没关系。

如果是直接看到这篇文章的,最好是先找下怎么解决签名和证书的问题,如果别的文章都没解决这个报错,可以看看这篇文章。(感觉也只有我会遇到这么奇怪的bug了) 

我也是先百度的,删了重复的钥匙串,过期证书,又删了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 Relations Certification Authority,按照网上给的链接下的新的。clean项目,清空Xcode的Derived Data,无限打开/关闭Xcode,无限重启,删了Xcode重新下载...,然而,什么都没发生。

我的问题好像跟图片有关,也不知道具体的原因,这里只说下怎么导致的报错,和解决方法。

如下:

环境:macOS Catalina, Xcode Version 12.2 (12B45b),cocos2dx 3.17.1(项目是C++的)

1.报错

2.原因

如图,红框中,导入25_bg2.pngchoose_menu_bg.png图片后(任何一个就会报错),项目就会报Command CodeSign failed with a nonzero exit code的错误。

移除这两个图片就可以正常运行,真机也是没问题的。

后来我又试了将图片改名,别的图片导入等方式,发现就这两张图片会引起报错,改名也没用,别的图片导入进来依然可以正常运行。

3.解决方法

有问题的图片不要放到Resources根目录下,将图片放到一个新建的文件夹下, 然后导入到项目中。

导入的时候,选择Create folder refrences。(或者直接放到res文件夹下也行,图上res就是蓝色的,也是文件映射)如图:

4.一些总结

4.1 导入的时候一定选择Create folder refrences

我也试了Create groups,还是会报错。

4.2 发个我这里所有导入Recources根目录会报错的图片,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大神们可以总结出具体的原因

红框中为会引起报错的图片。

5.最后

也可能真的是只有我才遇到这种问题,我也是只有这个项目会报错,其他的都可以正常在模拟器和真机上运行。

试了百度的各种方式都解决不了后,很崩溃。最后只能从新建项目开始,一点一点找到报错的原因。

这里记录下发现问题的过程,希望以后遇到问题也可以同样的解决。

新建项目->运行->正常

导入代码和资源->运行->报错

删除代码-> 运行->报错

删除资源->运行 ->正常(开心,已初步定位)

谨慎的添加了4个资源(如《2.原因》中的图片)->运行->报错

然后就是不断的删除图片、添加图片、重命名、导入别的项目的图片等,最后才终于确定了报错的原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