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群晖安装及使用小计

最近发现4t的盘装满了,最主要的照片也来到了4万张大关。所以怎么处理,怎么定位,怎么更方便的查找图片就变得很重要。

第一步我选择了picturama这个软件,只要指定图片文件夹,能够很快速 的浏览,并且带时间轴,用起来挺方便,但是我发现它所有数据都存在内存中,量大以后内存会吃紧。而且livephoto支持的也不好,于是开始想别的办法。

后来看着手上一堆以前鼓捣时候留下的硬件,有pi3B+,rock64,居然还有一个N3160的软路由小板,做个黑群晖然后洗白非常不错。

动工!

1、找一个U盘备用,下载rufus 工具用来烧录镜像,

2、下载巴西大佬的黑群晖引导 arpl ,下载最新的release版本 img.zip

3、通过rufus写入镜像,插到软路由的usb,启动。如下图所示,看到机器的ip。

4、使用连接同一局域网的电脑的浏览器打开上图地址,继续安装。

choose a model => 918+

build number => 最新的(42962)

mac  sn => 咸鱼买个白的

最后选择build a loader 安装引导

安装完成会跳到上图选择界面。选择boot the loader启动引导。

出现下述界面,安装完成并洗白(mac + sn 买的 加外地区账户)。

显示安装完成DS918+, IP 192.168.2.100

打开电脑,输入 IP+5000,进入群晖系统界面。开始群晖之旅。

进入界面,提示我们上传pat文件,我们去群晖网站下载我们安装的对应版本。

找到对应的版本 下载上传。

下载套件Synology Photo 管理照片。由于我们黑群晖调用不了GPU来完成人脸识别人脸分类。需要 打上补丁,使用CPU去处理图片分类。

安装好矿神的源,很多套件就可以直接用了。

外网访问,洗白之后我也不敢开启quick connect,害怕被封。到处找替代方案。

最后选择了两个。一、花生壳,套件中心有现成的套件,手机下载对应的软件,可以直接使用免费版,速度很慢,188一年的群晖访问速度3m专线。

二、我现在在用的是tailscale内网打洞工具,如果可以打通的话,跑你的上行带宽,打不通也有几百kb每秒。套件中心搜索有对应套件,在官网注册个人免费版,然后安装套件登录,最后在手机上下载,注意苹果需要appstore切外网账号才能搜到。官网有完整教程,简单贴个图,最终你注册的所有设备都会在一个虚拟局域网,直接输入对应的ip就可以访问。

注意每个设备的key 会过期,点击设备后面的三个点,选择disable key expiry,不让他过期。

一些调优和bug处理办法

套件安装指南

使用完Photos套件如果发现和我一样很多古早图片视频的时间顺序不对,可以看我上篇博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