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绝不要去猜测别人的心里在想什么,琢磨别人心思的人从来都不是幸福的人。——马可·奥勒留《沉思录》

正确的读书方法,不是用“眼”而是用“心”去读,不是用“大脑”去认知,而是用“身体”去实践。

在我看来,读书分三种类型:一是享受趣味,二是获取新知,三是改变人生。

读书过程分三个阶段,即基础定向阅读、加强定向阅读、深层定向阅读。基础定向阅读,是通过阅读100本以上和自己业务领域相关的书,打下坚实的阅读基础。加强定向阅读,是用一年时间阅读365本自我启迪的图书,以拥有成功者的思维方式。深层定向阅读,是通过阅读人文古典书籍使自己成为领军人物。

想不到讨厌一个人会达到如此疯狂的程度。

牵手是那么艰难,分手却是这么容易。

只要不是去死,就一定要试试看。

读书不单是为改变人生所做的选择,而且是必须要走的一步。

要想离开相差无几的竞争环境,仅仅不停歇地奔跑是不够的,还需要付出两倍以上的努力才能够实现。

已经不小了,该干些对得起你这个年龄的事了。

读书方法的第一阶段应该把重点放在培养读书习惯上。

如果有了豪华的住宅、大量的金钱、美丽的恋人和高档的汽车,你会满足吗?

每个人所希望的人生各不相同。想去理想的彼岸需要用很多石块搭桥,搭桥又必须先从第一块石头搬起,不要犯那种只有理想而不去做实事的愚蠢错误。

再感兴趣的事也会有厌倦的时候,这时候一定要坚持下去才行。要相信今天比昨天有进步,哪怕是难以察觉的微小进步。并且要对自己充满希望,还要有锲而不舍的意志。这些都是形成稳固习惯的重要因素。

生活紧张、工作忙碌算不了什么。要记住做好自己人生中重要的事情,才是真正的时间管理和真正的人生经营。

现在,只要一天不读书,舌头上就像长了刺一样不舒服。

读书越多想的就越多。

各种书都读,读的过程中就会对某一个点[主题阅读法,非常好。其实,这是一种刻意练习,在同一样内容中不断重复,自然慢慢就深刻理解了。这也是“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的真理。]特别关注。从这个点开始,一直往下读,不管作者是谁,什么主题,只要觉得喜欢,就继续深入地读下去。

在某个特定领域里取得成功的人士写的一本书里有近30年的经验之谈。如果你读完100本专业书籍,就跟修炼3000年的功力没什么区别了。

不管前方路途多艰险,有个伴就能走到底。

她慢慢坐下后,略显娇羞地把两只手放在一起。

书真的能使人成长,太令人惊奇了。

一个人如果说他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却说不出来,通常是他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知识的积累只是诸多成果中的一个。读书为他能干一番更大的事业奠定了自信的基础。

一个人读再多的书,读完了事,那也是毫无意义的。在我看来,通过读书培养自己的思考能力,并且应用到自己的人生,使之发生变化,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读书。

读书有用论这话没有错,因为读书相当于生存。要培养理想、准备未来,读书是必需的。

读书,从兴趣开始,培养读书的习惯。为了改变自己的人生,加强工作上的某些专业的书籍的阅读,最少100本与工作相关的专业的书,做到公司最好。最后,从为了生活而工作,到真正为了追求自己的目标而工作,发展自己的事业。

我以为某个主题的书读10本就够了,读完这本书我才发现,远远不够,还要继续努力。只有比别人跑得快两倍,甚至十倍,才能比身边大多数人做得更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