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时间:训练自身的反思能力并掌握有效的思考方法

人的先入之见在无意中发挥作用,使人容易对约定俗成之事熟视无睹,这是很可怕的。司空见惯的常识会产生盲点,是常有之事。——松本清张《点与线》

一件事情只要你坚持得足够久,“坚持”就会慢慢变成“习惯”。原本需要费力去驱动的事情便成了家常便饭,云淡风轻。

兴趣遍地都是,专注和持之以恒才是真正稀缺的。

你所拥有的知识并不取决于你记得多少,而在于它们能否在恰当的时候被回忆起来[学以致用,如果学了不用,很快忘记。]。

能否讲出来是判断是否真正理解的最佳办法。

阅读和思考永远优于所谓的在互联网上汲取新知识,后者往往浅表、不系统、乃至根本没价值。

如果觉得做不下去了,就硬着头皮坚持做,然后就类似于麻木了,适应了,那种望而却步的感觉会逐渐自动退去。

看一个人,只要看他读的书和见的人。

普通人从自己的错误中学习,聪明人从别人的错误[多读传记、经验类的书,很有帮助。]中学习。

我们在大脑中走得越远,在现实中就走得越稳。我们在大脑中失败的次数越多,在现实中失败的次数就越少。

我们太可能因为受到知识的局限性而对事物的看法产生无法消除的偏见,有时候打破这种偏见的唯一途径就是开阔视野,多积累知识,以及和具有不同知识背景的人讨论,否则就算抱着“我可能是错的”这种信念,你也不知道怎么去证伪自己的一个猜测。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和别人作斗争,而是和自己作斗争。

只要一件事情尚存在对自己有利的解释,我们的大脑便会毫不犹豫地掩耳盗铃地认为那就是唯一的解释。

很多人在生活中容易觉得迷失,不知道想要做什么,是因为没有一件能够持续地做的事情,用俗话来说就是没有主心骨。

只做你最感兴趣的事情,钱会随之而来。

兵来腿软,水来上船。

普通人遵守规则,牛人无视规则,伟人创造规则。

作者喜欢研究算法,思考各种问题。书中的前半部分,写了一些心理学的讨论,认识大脑的思考过程,如何思考更有帮助。后半部分,重点是对算法的思考。对于我们来说,有用的知识是前半部分。坚持、读书、思考、培养专业技能和跨界技能,是使我们强大的法宝。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