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d下安装操作系统

                    Raid下安装操作系统

 

 

Raid 下windows 安装

一,在随机驱动光盘中找到驱动,或在网上下载对应主板的raid驱动拷贝到U盘。

二,插入安装光盘或插入用UltraISO把windows镜像文件写入U盘做的启动盘,启动计算机。

三,到选择驱动时插入U盘,选择对应的raid驱动。

四,点击下一步,逐步安装。

 

注意:

1, raid下安装windows时,不能通过老毛桃、大白菜等一键装机。因为没有加载raid驱动,重新启动时会找不到硬盘,出现蓝屏(0x00000007B代码)。

2, 在出现加载驱动界面时再插入含有raid驱动的U盘,要插入usb2.0的接口,usb3.0可能因为没有驱动不能读取U盘。    

 

例子:联想x700 Raid模式下安装系统

一、在随机驱动光盘中找到11000004.EXE,解压缩,将其中的IATA_ALL.zip,            解压文件到U盘如图;

 

二、重启安装系统,提示找不到驱动处点击浏览;将U盘插入机器, 点击取消,重新点击浏览。

 

 

 

三、点击浏览,浏览到U盘下Drivers—AHCI—x64或x32(依据系统选择即可);

 

 

四、点击确定即可浏览到Raid驱动 如图;

 

 

五、点击“下一步” 安装即可。

 

 

 

 

 

 

 

Raid下安装Linux

有的Linux系统中含有raid驱动,但有的可能没有。在安装系统时需要添加raid驱动。不同的系统加载的方法可能不同。可以在网上搜对应系统加载raid驱动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有的系统(centos)是通过在boot:输入  Linux dd。然后根据提示添加raid驱动镜像文件。版本较低的是在刚出现安装界面输入Linux dd。如图所示:

 

 

但Centos 7 是在出现安装界面是按Esc按键,进入Boot命令界面在输入Linux dd。然后根据提示查找添加含有提前下载好对应raid驱动的U盘。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