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6平台学习点滴记录-模型设计(元数据开发)

首先我们拿到需求文档,在完全理解需求内容之后,就要开始我们第一步的元数据建模的工作,其实元数据建模简单来说就是建立业务实体,以及建立每个业务实体之间关系和业务接口。在整个建模过程中,我们完全可以参照成建立java实体类,实体类之间的关系完全就是采用聚合实体来实现,大致和hibernate的生成对象的思路一样,但是力度要比hibernate细。下面来说明下建模过程几个重要点和一些容易忽略的重要点:
1:每个业务实体必须要有主键
2:访问器类型说明:NCVO-单表,一个业务模块中只有一个业务实体。
AGGVO-主子表,一个业务模块有多个实体,并且有主子实体之分。
3:扩展标签:业务实体如果需要特殊处理必须加入扩展标签。
BDMODE-管控模式(以后会具体说明)
URC-(如果有需要验证的属性就必须加入此标签)
4:参照:如果一个业务实体的属性与其它模块的业务实体之间有关联,就需要设置参照。 (关于参照对象开发以后会具体说明)
5:在整个集团项目开发中,必须要加入IBDObject,并设置业务接口属性映射。
6:每个实体必须要固定的几个属性(pk_org,createor,craeteDate…),这些属性可以从powerdesign中导入。
7:实体的几个关系的说明:组合(一对多),关联(一对一),实现(接口与实体),其它关系基本用不到。
8:每个业务实体必须要有一个主属性,主属性其实就是业务实体的主键。
9:对于树形结构的实体必须加入innercode属性,该属性用于查询数据时所进行的快速定位。
10:生成的数据库表中有个DR字段,该字段表明数据是否删除,nc6平台所有的数据删除都是逻辑删除。
元数据实体设置完之后,进行最后一步工作发布元数据-生成java源文件-生成数据库。
总体来说元数据开发工作还是比较轻松,不需要写任何的代码,主要搞明白nc6里的基本概念以及在充分理解需求的基础上就能很快的进行数据建模,今天先写到这把,以后我会陆续写点nc平台的学习心得。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baijunxiang/article/details/83798822/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