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SpringBoot实践(九):前端路由与登录拦截器

前言

经过前面几章,我们已基本知道如何前后端分离开发项目,细心的同学会发现在打开我们的项目时,url带有#号,这是由于我们做的是单页面开发,通过监听 # 号后面内容的变化(hashChange),从而动态改变页面内容,这种模式称之为Hash模式。
另一种常用的方式被称为 History 模式,这种模式的原理先把页面的状态保存到一个对象(state)里,当页面的 URL 变化时找到对应的对象,从而还原这个页面。

一、使用History模式路由页面

Vue内部已为我们提供了这两种方式,我们只要知道如何使用即可。修改 router\index.js,加入 mode: 'history’即可:

export default new Router({
   
  mode: 'history',
  routes: [
    {
   
      path: '/login',
      name: 'Login',
      component: Login
    },
    {
   
      path: '/index',
      name: 'AppIndex',
      component: AppIndex,
      meta: {
   
        requireAuth: true
      }
    }
  ]
})

运行项目即可不带#号访问页面。其中 requireAuth字段是在需要拦截的路由中加一条元数据。</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Spring Boot和Vue中使用JSESSIONID做登录拦截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后端配置:在Spring Boot中,可以通过配置Spring Security来实现JSESSIONID的登录拦截。在Spring Security中,可以使用`http.csrf().disable().sessionManagement().sessionCreationPolicy(SessionCreationPolicy.STATELESS)`来禁用CSRF保护和使用无状态会话管理策略。然后,使用`http.authorizeRequests().anyRequest().authenticated().and().formLogin()`来配置所有请求都需要进行身份验证,并使用表单登录进行身份验证。在身份验证成功后,将用户的身份信息放入会话中。这样,每个会话都将有一个唯一的JSESSIONID,可以用于登录拦截。 2. 前端配置:在Vue中,可以使用axios拦截器拦截所有请求,并将JSESSIONID放入请求头中。具体来说,可以在axios中使用`withCredentials: true`来启用跨域请求携带cookie。在拦截器中,可以使用`config.headers['JSESSIONID'] = cookie.get('JSESSIONID')`将JSESSIONID放入请求头中。然后,将axios实例导出,以便在整个应用程序中使用。这样,每个请求都将携带JSESSIONID,可以用于登录拦截。 3. 登录拦截:在Vue中,可以使用路由守卫来实现登录拦截。在路由守卫中,可以使用`router.beforeEach((to, from, next) => {if (to.meta.requireAuth) {// 判断该路由是否需要登录权限if (store.state.token) {// 通过vuex state获取当前的token是否存在next();} else {// 否则跳转到登录页面next({path: '/login',query: {redirect: to.fullPath}});}} else {next();}});`来判断路由是否需要登录权限,并判断用户是否已经登录。如果用户已经登录,则允许访问该路由,否则跳转到登录页面。 综上所述,在Spring Boot和Vue中使用JSESSIONID做登录拦截,需要在后端和前端分别进行配置,并使用路由守卫来实现登录拦截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