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基础开发(2) android平台一日游

  本身打算跟着我们老师的节拍来写接下来的博客的,但是觉得我们老师讲的过于快而且没有很深入,所以我就跟着视频来写了,所以这也不算是原著,虽然这些文章都是我自己写的,但是知识产权和知识内容都是别人所讲出来的,我这写出来的也就是一些笔记了,不敢堪称原著,只能说是听完别人所讲的视频之后的一点点笔记。下面开始我们的正文内容:

 

android平台一日游

主旨:

1.观赏android全景地图

2.android vs iphone

3.android常用组件


观赏android全景图


整个图片可以看出,android是分布成四层的(此图能在android官网上找到),android都是基于linux核心来写出的,这是android最基层的最基础是在linux写出来的,中间的一部分由程序包组成,一般都是有c或者c++写出来的,在上面就是应用程序框架,它提供了手机里面最基本的api,我们在开发程序的时候主要就是根据这一层里面的内容来进行开发的,最顶层就是应用程序层,我们开发就是在这一层上,我们在运行的时候有时候会向下的调用应用程序框架里面的内容,而应用程序框架里面都是用java编写的,再向下调用程序包里面的内容来进行分析和应用,再跟操作系统以及硬件进行一个交互,这就是大概的情况。




android vs iphone

在我看来,就我个人而言,现在的世界就是android以及iphone占据两方,当然还有很多很好的比如说黑莓或者wp啦,不过对于android而言,iphone的确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我自己其实很少用android的产品,我是从塞班直接跳到了ios,所以真的对android没有多大的了解,不过在用了同学的android手机之后,个人感觉iphone的确有那么一点点优势,它的很多功能都很完善,有可能是因为开发的成本比较高,所以做出来的产品都有一定的保障吧,android在开发成本上就相对于比较轻松了,这样也吸引了大量的程序员,所以android的产量很多,产品也很多,它所能适应的环境比较的广泛,再者就是他们的运用语言,相比object c,Java更有优势,因为懂java的人比较多,应用也比较的广泛,而object c就我看来好像也就只有基于苹果的一些设备上使用,有利有弊,两个都有各自的好处,所以真的很难分出胜负。


android常用组件(activity、intent、service、content provider)

activity:这个就是用户看到的一个一个界面,就是程序的界面都是有activity来构成的,用户打开的每一个界面都是一个一个的activity,而一个activity里面又是由许多的控件来组成的。

intent:这是在activity之间传输数据中用到的,比如说在一个activity中在文本框里输入了一些数据,而需要在另一个activity中调用的时候,就需要intent这个东西了。

service:这是个在后台运行的一个服务,一直在服务于项目运行的

content provider:为应用程序提供数据,这是一个为数据来源提供的一个接口,可以再应用程序之间共享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