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平台一日游

           首先可喜可贺的是小乖开始学习Android啦!实在是想先来一个开发简介,或学习之前的提前预习,也实现是想不出一个好的框架,就沿用平台一日游的站点……(我不是故意的)


      

第一站:观赏Android王国全景地图          


 Android简介:

           AndroidGoogle公司开发的操作系统):机器人的意思。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主要使用于便携设备。

           android(东方神起歌曲):是韩国组合东方神起于2012年7月11日发行的全新单曲,并登上日本Tower Records、Amazon、Tsutaya等网站的预购榜冠军,这也是东方神起继《Superstar》之后在日本发行的首支舞曲类单曲。 PS:扯远了……

 

官方体系图:这是google的一幅官方体系结构图,目前我还有很多看不懂的地方。

         

           只知道它似乎和其他操作系统一样,采用了分层的架构。Android分为四个层,从高层到底层分别是应用程序层、应用程序框架层、系统运行库层和Linux内核层。

           应用程序层:所有的应用程序都是用java语言编写。包括客户端、消息、日历、地图、浏览器等等。

           应用程序框架层:包括View、内容、资源管理器、通知管理器、活动管理器等。

           系统运行库层:Android 包含一些C/C++库,这些库能被Android系统中不同的组件使用。它们通过 Android 应用程序框架为开发者提供服务

           Linux内核层:Android 是运行于Linux kernel之上



建国纲领:

            


第二站:Android常用组件




第三站:Android开发工具

  Java SDK

  Android SDK

  Eclipse

 

第四站:参观Android王国的金矿

  

2010年报道:可以称为Google的下一个金矿。

             据新闻周刊报道:“Schmidt设想,当有一天Android手机的总量达到10亿台时,谷歌只需要每年从每台Android手机中得到10美元的广告收入,这将是一个100亿美元/年的庞大的数字。”


2013年新浪科技:Android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接近70%

             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Android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同样强劲。在过去的三个月中,Android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超过70%。


2014年:iOS和Android已占有96%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Android继续称霸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市场占有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个百分点。苹果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为12.3%,随后是 Windows Phone和黑莓,市场份额分别是3.3%和0.7%。其他移动平台份额不到0.1%。


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

  Android77%一马当先,iOS18%位列第二,Windows3%苦苦挣扎其他小众也有2%。


第五站:Android VS iPhone

                                      

          咱先从云技术说起,基金公司AndreessenHorowitz分析师BenedictEvans对苹果的分析:Evans表示,“显然,苹果在和谷歌竞争,它们的做法完全不同。在谷歌眼里,硬件设备没多大意义,关键是在云端,而苹果正好相反。”安卓是一个平台,而iPhone是一款产品。的确,安卓不乏赫赫有名的厂商,比如三星,但是这并非设备制造商之间的战争,而是在操作系统之间的“竞争”。这与具体的设备,以及标志性产品无关。

          这种竞争也反应出对计算的不同观点,以及如何让计算更好的服务于用户。苹果是一家计算机制造商,相关产品无疑是最顶尖的,它推出的一切东西都是服务其产品的。互联网?它只是帮助苹果销售计算机的渠道。云技术?它也是用来帮助苹果销售设备的。照片?手机电话?短信?App?开发人员?所有的一切,都是为苹果销售产品服务的。

          相反,谷歌对于销售计算机并不感兴趣,至少现在还不感兴趣。但它对计算技术十分热衷,因为这能够帮助谷歌得到非常重要的东西:信息。在谷歌眼里,安卓的目标是让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能通过计算机接入网络。计算机越多,就意味着更多人在计算,能产生更多信息。

          苹果的创新一直坚持的是软件和硬件的整合。谷歌就很难做到这一点,而它关注的是基于云技术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服务,这点苹果也很难做到。这也反映了两家公司的基本特点。谷歌希望通过减少页面负载时间来提升用户体验,而苹果则希望让页面滚动更便捷,从而也能提升用户体验。”对苹果来说,云技术并不是为用户随时随地提供环境智能的产物,它只是一个在苹果设备之间提供连续性的存储空间。


总结:

          从上面的VS来看,Android目前的发展还是在只能手机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的。从近几年的发展来看,Android更具有影响性。而越来越深入人心的云思想正在被Android发挥出光环,Android可以通过Web下载应用程序,而iPhone只能在AppStore下载应用程序。一款手机操作系统,无论你怎么选,首先学好是关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