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pring Boot 初 识 篇

         Spring Boot是一个全新框架,2013年伴随着Spring4.0的发布而兴起。其设计的目的是用来简化新Spring应用的初始搭建和开发过程。

        我们知道,Spring是2003年兴起的一个轻量级的java开源框架,轻量主要体现在解决了企业开发的复杂性,使用基本的javaBean代替EJB,但是随着业务逻辑的日增复杂,XML配置越来越繁琐,使得我们的系统越来越繁琐。

        Spring的发展历程:

  

    

       spring-boot的出现,并不是要替代spring,而是spring框架的紧密结合,用于提升spring开发者开发效率,开发更加快速,敏捷。约定优于配置的原则,使得我们更加快速的搭建框架,进行开发。

      

      对于Spring Boot,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比如有些 资深的架构师可能认为:连Tomcat都内嵌了,这框架绝对不能用!

 

     年纪轻轻,刚开始Spring 学习的人可能认为:Spring玩的就是各种配置,都零配置了,还有什么好玩的。

 

     面试官可能会问会不会Spring bootSpringboot入门简单,但是也得有Spring扎实的基础才行。


Spring现在已经相当成熟,由于随着开发越来越复杂,配置越来越繁多,导致开发效率下降,部署相对复杂,与第三方技术集成难度大,Spring Boot应运而生,SpringBoot是Spring社区发布的一个开源项目,旨在帮助开发者快速并且更简单的构建项目。大多数Spring Boot项目只需要很少的配置文件。

 

SpringBoot的核心功能:

独立运行的Spring项目

内嵌servlet容器

提供starter简化maven配置

自动配置spring

准生产的应用监控

无代码生产和xml配置

 

SpringBoot 的 优 点:

快速构建项目

对主流框架无配置集成

项目可独立运行,无需外部依赖servlet容器

提供运行时的应用监控

极大的提高开发、部署效率

与云计算的天然集成


Spring Boot的运行原理:

Spring Boot关于自动配置的源码:spring-boot-autoconfigure-1.4.2RELEASE.jar

启动项:

Spring boot可以直接把应用打包成jar或者war,然后直接启动,不需要另外配置WebServer



Spring Boot的数据访问:


引入相应的依赖:数据库连接驱动(eg:mysql-connector-java

                              使用某种方式访问数据库的maven依赖(eg:spring-boot-starter-jdbc/spring-boot-starter-data-jpa

                              ORM框架:hibernate或者mybatis(hsqldb/mybatis-spring-boot-starter)


配置数据源:application.properties中配置数据源,通过spring.datasource/spring.jpa为前缀的属性自动配置datasource


整合ORM框架:hibernate/mybatis:


非关系型数据库:MongoDB/Redis:


开发与部署:Spring Boot常规部署jar或者war,还可以是基于dockert的云部署。


总结:对于Spring Boot,你不要因为以为他的简单而迷恋它,也不要因为他的不成熟排斥它,架构选型,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衡量它给你带来的便利和不便,决定是否要使用。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