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语法--__unsafe_unretain、__strong、__weak、__autoreleasing的作用

nomantic、copy、retain等属性见前面的文章

今天看__unsafe_unretain、__strong、__weak、__autoreleasing这四种属性

__unsafe_unretain、__strong、__weak、__autoreleasing是出现在 LLVM 编译器 3.0版本之后

而__unsafe_unretain、__strong、__autoreleasing可以在不使用ARC(自动参考计数)可用。


在ARC下,默认的指针都是__strong属性。这意味着一个对象赋值给另外一个指针,那么只要指针参考了该对象,该对象就会一直保持。这对于大部分对象都实用,但是这可能会导致retain cycle。例如,你拥有一个对象包含了另外了一个实例变量对象,但是第二个对象又把前一个对象作为它的委托,那么这两个对象将不会被释放。


因为上面的原因,所以才有了__unsafe_unretain和__weak限定符存在。他们通常用来修饰delegate,即定义一个delegate的属性时,使用__unsafe_unretain和__weak来修饰,然后通过使用__unsafe_unretain和__weak来单独标记实例变量。这意味着delegate实例变量将仍然能够指向第一个对象,但是它不会导致保留第一个对象,因此打破了retain cycle,而能够释放两个对象。


除了delegate,__unsafe_unretain和__weak修饰符也还能避免你的代码出现retain cycle。Leaks instrument现在包含了一个cycle视图,能够发现你的应用中的retain cycle,并图像显示出来。

__unsafe_unretain和__weak都能避免retain cycle,但是他们也有一些细微的不同。对于__weak,当释放指针指向的对象时,该对象的指针将转换为nil,这是比较安全的行为。而__unsafe_unretain,正如其名称隐藏的含义,尽管释放指针指向的对象时,该指针将继续指向原来的内存。这将会导致应用crash,所以是unsafe。


为什么我们仍要使用__unsafe_unretain呢?这是因为__weak直到iOS5.0以及lion之后才出现。

而__autoreleasing 的英文解释为:to denote arguments that are passed by reference (id *) and are autoreleased on return,即主要是在引用传参时使用。


最后需要注意的一点是:cocoa设定了一个规则,即父对象建立子对象的强引用,而子对象只对父对象建立弱引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