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启动盘 安装双系统 详细教程

U盘启动盘 安装win7+linux双系统

  最近在看鸟哥的linux 私房菜 ,看到多重系统那部分,自然的安装多重系统的激情由此而燃。在网上看了很多资料,感觉都不全。经过艰辛的摸索,终于被我发现了一个简单又快捷的安装双系统的方法。下面将会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喜悦,只要按照教程一步一步来,你一定会成功的。如果你是没有耐心的,那请绕道吧!

基础理论知识:

1.安装双系统或多重系统,前提必须windows系统先安装,linux系统后安装。

原因:Windows在安装的时候,它的安装程序会主动覆盖MBRMBR:是第一个可开机设备的第一个扇区内的主引导分区块,内包含引导加载程序),没有让我们自己选择菜单的功能,而linux系统自带的grub可以。

2.Linux是不能识别NTFS格式的磁盘的,所以我们必须将原有的磁盘分出一块来安装linux,分区工具pqmagic

3.在这里我们谈谈开机的大概过程:

A.加载BIOS的硬件信息与进行自我检查,并依据设置取得第一个可启动的设备(磁盘或U盘)

B.读取并执行打一个启动设备内的MBRboot loader(选择需要启动的系统)。


根据上面所描述的,我们完全可以安装双系统或多重系统,下面我们来谈谈到底如何安装。

需要的工具:

1.U盘,要求是安装文件iso文件的两倍。

2.大白菜或老毛桃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建议老毛桃,比较稳定)。

3.pqmagic分区工具。

老毛桃下载地址:

http://www.baidu.com/ulink?url=http%3A%2F%2Fw.x.baidu.com%2Falading%2Fanquan_soft_down_normal%2F24217&wd=%E8%80%81%E6%AF%9B%E6%A1%83&&issp=1&&ie=utf-8&tn=baiduhome_pg&&&&&inputT=5

Linux1个即可,建议选ubuntu先练练手。

Ubuntu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kT0riWR

Redhat 6.4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dDvdHbb

pqmagic分区工具:http://pan.baidu.com/s/1c027qHq

好咧,终于到了操作阶段了(以ubuntu为例):

1.分区

  我们只需要在硬盘中划分出一块空闲的磁盘即可,不必格式化为ext3ext4,因为安装linux是系统会自动帮你格。如图1-1打开pqmagic

 

1-1

选择剩余空间比较多的磁盘,分大约50G出来,用作安装linux。如图1-2

1-2

如图1-3,在Volume size中输入调整原有磁盘的大小,比原有磁盘少50G即可,注意单位是MB。确定大小后按“是”,然后在主界面点击“绿色打勾”。调整时间比较长,亲,请耐心等待。注意空闲磁盘不需要格。

1-3

2.制作U盘启动盘

如图2-1打开老毛桃软件。

 

2-1

一键制作U盘启动盘,如图2-2.

 

2-2

如图2-3 写入硬盘映像。

 

2-3

打开U盘,查看,以及将ubuntuiso文件粘贴到U盘中如图2-4.

 

2-4

3.重启电脑修改boot顺序

在电脑启动时高频率安del键(一般电脑安del键,有些特殊需要按F2F10),编辑界面如图3-1.F10保存退出

 

3-1

4.重启电脑出现如下图所示:

 

最好正常安装Ubuntu即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