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领域驱动设计?

这个问题里涉及两个名词、一个动词。两个名词分别是:领域和设计,动词就是:驱动。

要想完整的理解作者想要表达的思想就要从这三个词语入手。

首先说一下什么是领域?领域分两种,一个是问题域,一个是解决方案域。

假设有一个具体的软件,它的问题域就是这个软件所要解决的核心用户问题。解决方案域就是该软件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解决用户的核心问题。

“领域”概念是领域驱动设计的核心,需要花时间去认真思考。

说完“领域”的概念后,就需要解释一下驱动。顾名思义,就是推动。推动的最终目标是什么呢?是设计。也就是说,我们要从领域问题出发,不断的去推动设计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我上面说的文字虽然少,但是如果从一个概念的角度来理解,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接下来会通过其他文章详细说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领域驱动设计(Domain-Driven Design,简称DDD)是一种软件开发方法论,旨在解决复杂业务领域的软件开发问题。DDD强调将业务领域作为软件设计和开发的核心,通过深入理解业务领域的知识和规则,将其准确地映射到软件模型中。 在DDD中,将业务领域划分为多个领域模型,每个领域模型都包含了该领域的核心概念、业务规则和行为。通过使用领域模型,开发团队可以更好地理解业务需求,并将其转化为可执行的软件代码。 DDD提供了一系列的设计原则和模式,帮助开发团队构建高度可维护、可扩展和可测试的软件系统。其中一些重要的概念和技术包括: 1. 领域模型:领域模型是对业务领域的抽象和建模,它包含了实体、值对象、聚合根、领域服务等概念,用于描述业务领域的核心概念和关系。 2. 聚合根:聚合根是领域模型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它是一组相关对象的根实体,负责维护整个聚合内部的一致性和业务规则。 3. 领域事件:领域事件是领域模型中发生的重要事实或状态变化,它可以被其他领域模型订阅和处理,用于实现领域间的解耦和协作。 4. 领域驱动设计的分层架构:DDD提倡使用分层架构来组织软件系统,将领域模型放在核心层,与应用层、基础设施层等进行交互。 5. 领域驱动设计的战术模式:DDD提供了一些战术模式,如聚合、工厂、仓储等,用于解决领域模型的复杂性和持久化等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