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崩溃日志分析工具symbolicatecrash用法

什么是symbolicatecrash

symbolicatecrash是Xcode自带的一个分析工具,可以通过机器上的崩溃日志和应用的.dSYM文件定位发生崩溃的位置,把crash日志中的一堆地址替换成代码相应位置。

为什么要用symbolicatecrash

开发者调试错误只需要有真机,并且连接到xcode上,就可以跟踪发现错了。

但是如果你的APP不是安装在你自己的真机上,比如你的APP发布到App Store(客户下载后你如何跟踪你的APP在他们的机器上?)这时候就要用到symbolicatecrash。

当一款APP软件在IOS设备上崩溃的时候,一份“crash report”将会自动创建并且存储在设备上。crash report描述了APP崩溃的日志。在大多数情况下,包括对每个线程执行一个完整的堆栈跟踪,查看该日志对于APP崩溃调试非常有用。

如何查看iphone上的崩溃日志

// ios8之前
设置
通用
关于本机
诊断与用量
诊断与用量数据

// iOS 8
设置
隐私
诊断与用量
诊断与用量数据

如何同步设备日志到我们的mac上

如果是其他用户并且是APP Store下的APP,需要用户在'如何查看iphone上的崩溃日志'中,将《自动发送》开启,打开《与应用开发者共享》,这样用户的APP崩溃后,会提示发送崩溃日志到开发者,开发者就可以在iTunes Connect中下载这些崩溃日志。 如果是手中的真机 直接将IPHONE连接到iTunes,打开 xcode->window->devices ,导出你需要的崩溃日志即可 

导入步骤

如何使用symbolicatecrash分析崩溃日志

Step 1:在你的MAC桌面创建一个新文件夹,并且命名为"CrashReport"

Step 2:打开前往应用程序,找到 Xcode 应用程序, 右击它选中 “显示包内容” ,之后根据下面提供的路径

Xcode6.0之前:

"Contents->Developer->Platforms->iPhoneOS.platform->Developer->Library->PrivateFrameworks->DTDeviceKit.framework->Versions->A->Resources"

OR

"Contents->Developer->Platforms->iPhoneOS.platform->Developer->Library->PrivateFrameworks->DTDeviceKitBase.framework->Versions->A->Resources"

Xcode6.0之后

改成 "Contents/SharedFrameworks"

实在找不到可以打开终端输入 find /Applications/Xcode.app -name symbolicatecrash -type f ,然后终端会返回这个文件的路径 

只要找到"symbolicatecrash" 文件, 复制然后粘贴到刚才创建的 “CrashReport” 文件夹里面.

Step 3: 从Xcode Archive的二进制文件中找到.dSYM文件和.app文件拷贝到刚才创建的 “CrashReport” 文件夹里面.

Step 4:打开终端进入CrashReport文件夹,依次输入以下命令行:
cd /Users/username/Desktop/CrashReport

export DEVELOPER_DIR="/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Developer

./symbolicatecrash ./*.crash ./*.app.dSYM > symbol.crash

这时候终端将会进行处理……

处理结果是生成一个新的文件symbol.crash。然后打开这个文件。

你就会看到日志跟我们调试APP的控制台输出的内容一样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