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CMake自己编译opencv步骤(vs2010+opencv2.4.9+CMake3.1.0)

一、首先安装CMake

1.从官网上下载最新的CMake文件,地址:http://www.cmake.org/download/cmake-3.1.0-win32-x86.exe,注意下载binary distribution的windows版本。

2.安装CMake,根据安装步骤安装即可。

二、下载并安装opencv

1.从官网上下载opencv,我下载的版本是2.4.9,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opencvlibrary/files/latest/download?source=dlp_top3,注意下载windows版本。

2.双击解压opencv-2.4.9.exe文件,假设解压缩目录为c:/download/opencv。解压缩完成后,查看文件目录,发现有source和build两个目录,source使我们要重新编译的源代码目录,build是自带的已经编译好的目录,不需要,将其删除。这里我们要新建一个自己的编译目录opencv_build,从而将自己编译的项目放到该目录中。

3.CMake编译opencv

1)配置源代码目录和编译目录,如下图所示(图中是generate完成后的图,这一步只需要配置以下两项即可)where is the source code:c:/download/opencv/sources;whiere to build the binarues:c:/download/ope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