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实战、填坑、审核


之前在朋友圈中发了个小程序demo,便有私活找上门,抱着学习的心态二话不说就接手了。先说下业务上的坑,再说下代码上的。

业务上的:

甲方同样没有任何经验,草草给了我一个功能清单,我看着简单,两天(结果上线后看了下,已经跟甲方有了两个月的聊天记录)就能搞定吧,于是就低价成交了。

我根据他的大概意思,也大概拟了个合同,结果细化需求时越写越多,给业界的朋友看了下,他评价说会亏死我。

合同发给甲方,甲方表示认可,转了50%的款,我就开始写代码了。

由于没有任何文案和素材,我就只是凭感觉写了样式,以及实现了功能逻辑。

后来甲方断断续续给了文案和UI设计图(应该说是平面图吧,没切图),我就只好改样式,改逻辑。

断断续续给材料,我也断断续续,时不时就要花上好几个小时敲代码,不知不觉折腾了两个月终于上线了。

总结:一个人接私活,一定要先确定所有平面设计,才能定价。

  1. 我一个人包所有,但是UI由甲方出,所以本该等甲方出完所有再动手写代码。
  2. 如果自己能搞定UI,那先让甲方出了UI的钱,出了UI再谈小程序实现的合同。

代码上的

  1. 获取openid的坑:开发模式可以使用腾讯的接口获取,上线后就获取不到了,需要使用自己的服务器接口才可以。
  2. 需要一台服务器并使用HTTPS,不支持ip,只支持域名。
  3. 普通的接口请求是异步的,可能导致使用接口返回的数据时,该数据还没拿到的情况。所以重要的请求需要改成同步获取,比如用promise方式。
  4. 腾讯提供的云数据库服务,每张表都有单独的权限配置,需要根据业务进行配置。
  5. 多多关注社区,有时候问题不是代码问题,而是腾讯服务器出问题了,比如有一天授权按钮出问题,看了社区大片开发者反馈才知道问题不在代码。后来官方也回复说修复好了。
  6. 背景图片不能访问项目中的图片,只能访问服务器上的。
  7. 使用到云开发服务的,需要在app.json中配置cloud:true,否则个别机型会报错。

总结:

  1. 多逛社区。
  2. 用到的api要仔细看清楚底下有说明“注意”的地方。

上线审核

前几个版本上线很顺利,一个小时以内就通过了。

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审核不通过,可是只是修复了几个bug而已,没多大变动啊。

审核不通过的原因:

  1. 程序中出现了二维码(明明是小程序自身的二维码),不给通过。
  2. 每个特殊的功能页面要配置相应的“服务类目“,有些类目企业和个人不具备资质,是申请不到的。比如电商、医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