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新闻发布系统总结

16 篇文章 0 订阅
10 篇文章 0 订阅


       一听,是熟悉的声音,再实践,步步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也就是做完牛腩新闻发布系统后的感受了。


【重新理解了软件开发】

经历了机房收费系统个人版之后,再次实践了软件工程,从最初的需求分析到最后的系统的发布,自己既担任后台的代码设计师,同时也担任前台网页设计师。刚开始由于对SQL数据库的掌握不是很好,所以做得比较慢。在做数据库设计的过程中关于主外键的设置、存储过程的编写、触发器的使用、SQL语句的注入问题、异常的处理以及SQLHelper的重构的学习,这不仅是在对之前做机房收费系统个人版的进一步认识,更加深了对上述知识的理解与实践。


【初步接触Web设计】

最让我开心的莫过于CSS对于HTML语言的补充,更好的控制了HTML的页面布局,实现自己想要的效果。在制作可变圆角矩形框的时候,使用了CSS对圆角矩形框的五部分进行了样式的设计,当设计出一个用可变圆角矩形框的登录界面的时候,深深感觉到Web设计距离我好近,每一步都让我有一个惊喜。这也是自己从C/S走向B/S的第一个项目,对于JS实现了验证码实时刷新、Ajax实现了网页异步更新、jquery实现了动态提示,直到最后实现了对数据记录的分页显示,感觉自己又知道了许多。对于contrlhandler这些名词比较陌生,但跟着老师一步一步走的时候,会慢慢发现它的强大之处。


【开发技巧】

之前在《大话设计模式》上有一句话至今印象深刻——“编程是一门技术,更加是一门艺术”,在以前的学习过程中并没有深刻的体会,通过学习牛腩新闻发布系统之后,原来我们可以把重复的代码去掉,经常用到的代码可以在VS里收藏。对于复用,说的不仅仅是代码的复用,更是界面样式的复用,比如导航栏的设计就可以重复使用一个界面样式,对于很长很臭的方法可以进行重构,Repeater控件和GridView控件的对比使用以及对于不是很熟悉的方法都可以进行测试了之后再写入我们的项目里,对于Table键的使用和自定义控件的添加,这些都可以让我们看到编程是一门艺术!


【对待工作和学习的态度】

宏观把控、一丝不苟、追求完美,这是从牛腩老师所做的新闻发布系统中学到的对待学习和工作的态度。对于新闻发布系统,从理清各个逻辑之间的关系到功能的实现,都需要对整个系统有个宏观的把控,在做的过程中即使出现问题也会从容应对。从对SQL数据库的设计、可变圆角框的设计都考虑得很全面,就算是1像素之差老师也会进行修改,在使用CSS设计页面的时候,更是每修改一个属性、一个像素老师都会进行测试,而且是不厌其烦地测试各个浏览器的兼容问题,这样脚踏实地地工作态度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到最后的对新闻的显示进行分页处理的时候,老师只进行了点拨,受到老师这种追求完美的精神的影响,所以下定决心要把这分页功能实现,最终我做到了!

当这个系统发布的成功的时候,我为自己感到骄傲!鲁迅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变成了路,为什么你不是第一个开创这条路的人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