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otepad++中直接运行python代码

1.安装python

不再详细介绍

2.配置notepad++

1)Notepad++ ->"运行"菜单->"运行"按钮

2)在弹出的窗口内输入以下命令:

cmd /k python "$(FULL_CURRENT_PATH)" & ECHO. & PAUSE & EXIT

红色标注部分为python程序源文件的路径。

然后点击“保存”,随意取一个名字,比如“Run Python”,为方便,配置一下快捷键(比如 Ctrl + R),点OK即可。之后运行Python文件只要按配置的快捷键或者在运行菜单上点“Run Python”即可。

3)命令解释

cmd /k python "$(FULL_CURRENT_PATH)" & ECHO. & PAUSE & EXIT

cmd /k python: 表示打开cmd窗口,运行/k后边的命令,并且执行完毕后保留窗口。此处即python(因为在环境变量里已经添加了Python目录,所以这里不用指定Python程序的目录,就可直接找到)

$(FULL_CURRENT_PATH) :Notepad++的宏定义,表示当前文件的完整路径。

& :用来连接多条命令

ECHO:换行

PAUSE: 表示运行结束后暂停(cmd中显示“请按任意键继续. . .”),等待一个按键继续

EXIT: 表示“按任意键继续. . .”后,关闭命令行窗口。

3.其他问题

1) 当Python脚本需要创建文件或目录时,执行脚本,发现在脚本所在的目录下没有生成的文件或目录,查找一下的话,发现生成的文件在Notepad++的安装目录下。比如下面的脚本,想在脚本所在的目录下,创建一个子目录“testdir”

# create directory
import os
CurPath = os.path.abspath('.')
print CurPath
JoinPath = os.path.join( CurPath, 'testdir')
print JoinPath
os.mkdir( JoinPath )

发现在脚本所在的目录下没有,而在“D:\Program Files\Notepad++”下却生成了一个“testdir”文件夹。

2)原因何在呢?做了一个小测试,使用下面的代码打印当前工作目录:

import os
print os.getcwd()

显示的是Notepad++的安装目录,因此确定是工作目录的问题。改进后的命令行是:

cmd /k cd "$(CURRENT_DIRECTORY)" &  python "$(FULL_CURRENT_PATH)" & ECHO. & PAUSE & EXIT

该命令行的含义是:

首先cd 到该要执行的Python脚本所在的目录(CURRENT_DIRECTORY),在该目录下,执行 python程序,这样工作目录就由默认的Notepad++的安装目录,改为了该要执行的Python脚本所在的目录。

3)修改命令行

(1)点击"运行"菜单->"管理快捷键"按钮后,删除原来的快捷键,然后重新建一遍。

(2)修改shortcuts.xml。注意shortcuts.xml的路径有可能为“C:\Users\XXX\AppData\Roaming\Notepad++”下的shortcuts.xml,而并不是“D:\Program Files\Notepad++”下的shortcuts.xml

4)但是这样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Python脚本所在的目录和Notepad++的安装目录不再一个分区,那么改进后的命令行失效。比如,Notepad++安装在D盘,要执行的脚本在E盘,那么运行下面的测试脚本:

import os
print os.getcwd()

打印当前工作目录仍旧是“D:\Program Files\Notepad++”。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