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三个简单的部分(Operating Systems in Three Easy Pieces闲来无聊,翻译的)虚拟化部分-原文编号3对话

2-1关于虚拟化的讨论

教授:到这里,我们到了《操作系统三部分》的第一个部分:虚拟化。

学生:哦?那么尊敬的教授,请问什么是虚拟化?

教授:想象一下我们有一个桃子。

学生:一个桃子?(难以置信)

教授:是的,一个桃子。我们都说的是物理上的桃子,但是我们有好多食客想要吃这个桃子。我们想要呈现给食客的是他们自己的桃子,这样他们才会满意。我们把这些给食客的桃子称之为虚拟桃子;我们以某种方法创建了许多这种脱离了物理意义的虚拟桃子。重要的事,在这种错觉下,似乎,每个食客都拥有一个物理意义上的桃子,虽然实际上他们并没有。

学生:所以你是在分析这种桃子,虽然你甚至都不知道?

教授:没错!完全正确

学生:但是实际上只有一个桃子啊。

教授:是的。所以……?

学生:嗯。我想如果我正在和另一个人分享同一个桃子,我会发现的。

教授:哦,是的。好想法。但是这是食客的事情;大部分时候他们正在打盹或者做其他什么事,因此,你可以抢占了这个桃子并把它给其他人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可以制造出有许多桃子的假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桃子。

学生:这个听起来就像一个很糟糕的竞选口号。您正在谈的是计算机,对吗?教授。

教授:啊,年轻人,你想要的是一个更加具体的例子。好主意!那就以最基础的资源CPU来说吧。假设一个系统上有一个物理的CPU(尽管现在的系统上通常都有好几个了),虚拟化所做的事情就是,就使用这一个CPU,让它看起来像是给系统上运行的程序通过了多个虚拟的CPU。因此,当每个程序想要拥有自己的CPU来使用的时候,实际上只有一个真实的cpu。为此,操作系统制造了一个完美的假象:它将CPU虚拟化了。

学生:哇!听起来很神奇。多给我讲讲,这是怎么工作的?

教授:在大好时候,年轻人,抓紧时间。听起来你已经准备开始。

学生:是的。好吧,有一点我必须承认。我有点担心你又要开始讲桃子了。

教授:别担心太多;我甚至都不喜欢桃子,所以我们开始吧。

原文链接:http://pages.cs.wisc.edu/~remzi/OSTEP/dialogue-virtualization.pdf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