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5 installer打包发布程序(使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5 Installer)

1. 目标

使用VS2015打包发布程序,就是在windows上安装你写的程序,带安装和卸载过程的那种。

2. 前期准备

下载Visual Studio Installer。
下载地址: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visualstudioclient.MicrosoftVisualStudio2015InstallerProjects

我们需要2样东西:VS2015和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5 Installer Projects。
VS2015社区版不能安装InstallShield-Limited-Edition,要打包exe就需要安装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5 Installer Projects。
VS2015社区版使用Visual Studio Installer打包编译文件,然后生成exe和msi安装文件。

3.安装过程

VSI_bundle.exe==》鼠标选中,右键==》属性==》按下图进行设置。
Image 1.png
然后点击安装VSI_bundle.exe即可。

在C盘搜索VSI_bundle.exe,搜索到之后,同样进行上面的“兼容性”和“管理员身份运行”的设置。
PS:理论上讲,这一步应该是不需要的。但是我还是记录一下吧,万一有用呢。
毕竟一通操作下来,究竟哪一步起作用了,哪一步是多余的,着实懒得去验证了。

Image 2.png

4. 打包发布

4.1新建install工程

Image 3.png
3.1.png

4.2 添加 .exe文件(自己之前写好的程序编译后的可执行文件)

Application==》Add==》文件
Image 4.png
选中Debug文件夹里的.exe文件
Image 5.png
给.exe创建快捷方式
Image 6.png
Image 7.png
把快捷方式拖拽到(剪切粘贴也行)到“User’s Desktop”里
Image 8.png

4.3 添加卸载文件

Application==》Add==》文件
选择卸载文件,见下图。
Image 10.png
Image 11.png
为了便于识别,我们给msiexec.exe换个名字,重命名为UnInstall.exe。并且为它创建快捷方式。
Image 12.png
把快捷方式拖拽到(剪切粘贴也行)到“User’s Programs Menu”里
Image 13.png
然后找到ProductCode,将其填写到UnInstall快捷方式的Argument参数中,在最前面加上“/x空格”。
Arguments=“/x {81575537-5736-457F-9DBE-857C1F67BE70}”记得/x后面一定要有个空格。
Image 15.png
Image 16.png

5. 其他设置

Image 14.png
Image 18.png

6.编译

Image 19.png

Image 20.png

生成的setup.exe与setup.msi的区别:
setup.exe里边包含了对安装程序的一些条件的检测,比如需要.net的版本是否安装等,当条件具备后,setup.exe接着调用setup.msi,而setup.msi则可以直接运行,如果你确定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

7. 最后看一下成果

Image 22.png

  • 6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