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安装64位raspbian系统并挂载NTFS格式移动硬盘

感谢“树莓派爱好者基地”提供的64位raspbian,系统干净(微信关注“树莓派爱好者基地”获取系统镜像),打算用它做家庭服务器实现homeassistantant智能家居管理、NAS家庭文件服务器、LAMP搭建WEB服务器等功能。因为以后考虑要做一个NAS服务器所以我要挂载一个移动硬盘。
以下是系统安装、挂载NTFS移动硬盘并设置自动挂载的步骤:
1、烧录系统镜像:将下载好的64位镜像使用“win32diskimager”烧录到SD卡中,烧录完成后,将SD卡查到树莓派上,将树莓派与路由器用网线连接,最后给树莓派上电。
2、初次启动树莓派上电后,这时树莓派已经通过LAN网线连接网络了,浏览器输入“192.168.1.1”连接路由器,查看已连接的用户,其中有一个是“raspbian”这个就是树莓派,记住他的IP地址。
3、有线连接树莓派:使用SSH连接树莓派(电脑端或者手机端都可以,电脑端我用的是SecureCRT,手机端我用的是ConnectBot),用户名“pi”,密码“raspberry”,主机名称是树莓派的IP地址,端口“22”。登陆。
4、设置无线连接:创建文件
sudo nano /etc/network/interfaces.d/wlan0
文件中加入代码,设置wifi连接:
auto wlan0
allow-hotplug wlan0
iface wlan0 inet dhcp
wpa-ssid “你的wifi名称”
wpa-psk “你的wifi密码”
ctl+x 输入y退出,重启树莓派。这时就可以通过wifi连接网络了。
5、挂载NTFS格式移动硬盘ÿ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