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L0系列低功耗唤醒

6 篇文章 0 订阅

stm32L0系列低功耗模式唤醒后系统如何运行?

如果是stop或者休眠模式,那么唤醒后会继续从休眠停止的位置继续开始执行程序,所有寄存器的值都保持不变(意味着上下文都没有发发生改变)。退出STOPMode后,根据手册说明,通过发出中断或唤醒事件退出停止模式时,将根据 RCC_CFGR 寄存器中的 STOPWUCK 位选择 MSI 或 HSI16 RC 振荡器作为系统时钟,因此如果系统之前采用的是非上述作为Sysclock,则必须重新调用System_init(),对RCC部分进行重新初始化。否则会影响系统性能

如果是待机模式,那么想当于复位重启,程序将按照复位(启动引脚采样、复位向量已获取等)后的方式重新
执行。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L0系列是意法半导体推出的一款低功耗微控制器系列,具有出色的功耗管理功能。在STM32L0系列中,低功耗唤醒电路是一个重要的功能,它能够在微控制器处于睡眠状态时进行外部中断或者定时唤醒,以进行必要的操作,从而节省能源。 低功耗唤醒电路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外部中断唤醒、RTC定时唤醒低功耗时钟系统和低功耗待机模式。 首先,通过外部中断唤醒功能,STM32L0微控制器可以通过引脚的状态变化来唤醒,例如通过外部按钮按下来唤醒。当引脚的状态发生变化时,中断控制器会检测到并将微控制器从睡眠状态唤醒过来。 其次,RTC定时唤醒是利用实时时钟模块进行定时唤醒。实时时钟模块可以设置相应的唤醒时间,当时间到达时,中断控制器会将微控制器唤醒。这样,我们可以根据需求设置不同的唤醒时间来达到低功耗唤醒的目的。 同时,低功耗时钟系统是通过选择低功耗模式来减少能耗。在睡眠状态下,时钟系统会进入低功耗模式,主时钟和外设时钟会停止工作,只保持RTC(实时时钟)和唤醒系统正常工作,以达到节省能源的目的。 最后,低功耗待机模式是在需要长时间不使用微控制器的情况下使用,这时可以将微控制器设置为最低功耗状态。此时,所有外设、时钟系统和CPU都将停止工作,仅保留少量的电路来唤醒微控制器。 综上所述,STM32L0系列微控制器的低功耗唤醒电路能够有效地管理功耗,实现外部中断唤醒和RTC定时唤醒功能,并通过低功耗时钟系统和低功耗待机模式来进一步降低能耗。这使得STM32L0系列在对电池供电的应用中具有极佳的能效和节能特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