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linux的磁盘分区吧

liunx可以用fdisk来处理磁盘的分区:

 1、删除分区:如删除/dev/hdc的全部分区应该,使用fdisk /dev/hdc,进入fdisk界面,使用p命令,查看分区信息,使用d命令,并选择要删除的分区序号,w保存,q取消。

2、新增分区:新增分区主要有三种,新增主区、扩展分区、逻辑分区

3、新增主分区:fdisk /dev/hdc 首先删除为干净未分区的磁盘,使用n,并选择primary,设置为4号,选择容量:直接输入柱面的号码或者使用+XXM输入分区的大小,让系统自动分柱面的号码,p查看。

4、新增扩展分区:fdisk /dev/hdc ,使用n,选择extended,

5、新增逻辑分区:fdisk /dev/hdc,使用n,选择logical

一般情况下,新建分区的形式会有下面的三种:

1、1-4号尚有剩余,且系统未有扩展分区,此时会出现primary/extended的选项,且可以指定1-4之间的号码。

2、1-4号尚有剩余,且系统有扩展分区,此时会出现primary/logical的选项,如选择p,指定1-4,如选择l,则不需指定,系统自动分配。

3、1-4没有剩余,且系统有扩展分区,此时直接进入logical的分区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