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懒人系列教程-视觉入门】2.13LabVIEW视觉助手之抓点的编程运用

前几期的文章中运用到的一些测量算法比如抓点,抓边,抓圆等等,也只是大致的讲了如何在助手中去用,相信大家对于参数的输入以及含义还不是很清楚,那么今天我们来详细的讲解一下,抓点算法的程序封装以及输入参数的内容有哪些。
首先利用视觉助手进行算法参数的介绍:
其中我们主要需要知道的调节参数有搜索方式,边缘极性,最小边界强度这几个参数含义,抓点的搜索方向是根据ROI设置时的方向决定的所以参数中没有方向的设置选项。
搜索方式:1,第一边缘点(指从线形ROI起始点到终点方向捕捉到的第一个点)
                 2,第一边缘与最后边缘点(指捕捉到的第一个点与最后一个点,这种方式可以捕捉两个点)
                 3,所有边缘点(指捕捉到的所有满足边界强度的点)
                 4,最优边界点(指捕捉到的最优边界点)
边缘极性:1,所有边缘点(指从抓点方向捕捉到的任意一个点)
                 2,上升边缘点(指从像素灰度值由小到大的点拟合方式)
                 3,下降边缘点(指从像素灰度值由大到小的点拟合方式)
最小边界强度:设定点拟合时的像素灰度下限标准值。

 


下面我们简单演示一下效果然后进行Labview的程序生成:
实际运用时可通过相应的参数调整来进行检测的条件过滤。生成程序的方法和之前讲过的模板匹配类似。

 

选择相应路径,助手会自动生成并创建相应的输入输出。

 


今日总结

①视觉助手算法抓点的程序封装以及参数含义的了解。

今日作业
熟悉视觉助手中的其他算法和例程,输入参数以及输出参数有哪些。
 
龙哥手把手教您LabVIEW视觉设计课程火热上线!!详情可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http://t.elecfans.com/c801.htm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abVIEW是一种功能强大的图形化编程环境,用于设计和开发各种应用程序。其中之一是LabVIEW Vision,它是用于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的工具包。 LabVIEW Vision提供了一系列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的工具和函数,用于处理和分析图像。它可以帮助用户完成诸如图像采集、图像处理、特征提取、目标检测和跟踪等任务。通过使用LabVIEW Vision,用户可以轻松地解决各种与图像相关的问题。 LabVIEW Vision包含多个模块,包括图像预处理、特征提取、目标检测和测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使用哪些模块,并根据需要自定义其参数。例如,用户可以使用图像预处理模块来调整图像的亮度和对比度,以便更好地进行后续处理。 LabVIEW Vision还提供了一些先进的功能,例如模式匹配和目标跟踪。通过使用这些功能,用户可以快速而准确地检测和追踪感兴趣的目标。例如,在一个制造厂中,LabVIEW Vision可以用于自动检测产品上的缺陷并跟踪其位置。 对于初学者,LabVIEW Vision提供了一系列教程和示例,帮助他们快速入门并掌握相关技术。这些教程包括基本的图像处理技术、模式匹配和目标跟踪等内容。通过参考这些教程和示例,用户可以逐步掌握LabVIEW Vision的应用。 总而言之,LabVIEW Vision是一个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的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工具包。无论是初学者还是专业人士,都可以通过使用LabVIEW Vision来解决各种与图像相关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