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Clear(GL_COLOR_BUFFER_BIT | GL_DEPTH_BUFFER_BIT); //清除屏幕和深度缓存
//用glClearColor设置画刷的颜色后,调用此来给背景上色
glLoadIdentity();//重置当前的模型观察矩形 //将当前的用户坐标系的原点移到了屏幕中心:类似于一个复位操作
*/
//新加
/*
glTranslatef(-1.5, 0.0, -6.0); //基于屏幕中心移动坐标轴,下面是相对新的坐标轴作的点,参数是移动矢量在x,y,z的分量,左右,下上,里外为坐标轴方向
glBegin(GL_TRIANGLES); //开始画 面 ,参数是三角形
glColor3f(1.0, 0.0, 0.0); //设置颜色,rgb归一
glVertex3f(0.0, 1.0, 0.0); //定位顶点
glColor3f(0.0, 1.0, 0.0);
glVertex3f(-1.0, -1.0, 0.0);
glColor3f(0.0, 0.0, 1.0);
glVertex3f(1.0, -1.0, 0.0);
glEnd(); //结束
*/
/*
//四角形
glTranslatef(3.0, 0.0, 0.0);
glColor3f(0.5, 0.5, 1.0);
glBegin(GL_QUADS);
glVertex3f(-1.0, 1.0, 0.0);
glVertex3f(1.0, 1.0, 0.0);
glVertex3f(1.0,- 1.0, 0.0);
glVertex3f(-1.0, -1.0, 0.0);
glEnd();
*/
/*
//三角形 旋转
glTranslatef(-1.5, 0.0, -6.0);
glRotatef(rTri, 1.0, 1.0, 1.0);//旋转,其实是对坐标乘以一个矩阵 详细:http://blog.csdn.net/wangyuchun_799/article/details/7786031
glBegin(GL_TRIANGLES);
glColor3f(1.0, 0.0, 0.0);
glVertex3f(0.0, 1.0, 0.0);
glVertex3f(-1.0, -1.0, 0.0);
glColor3f(0.0, 0.0, 1.0);
glVertex3f(1.0, -1.0, 0.0);
glEnd();
//四角形 旋转
glLoadIdentity();
glTranslatef(1.5, 0.0, -6.0);
glRotatef(rQuad, 1.0, 1.0, -1.0);
glColor3f(0.5, 0.5, 1.0);
glBegin(GL_QUADS);
glVertex3f(-1.0, 1.0, 0.0);
glVertex3f(1.0, 1.0, 0.0);
glVertex3f(1.0, -1.0, 0.0);
glVertex3f(-1.0, -1.0, 0.0);
glEnd();
rTri += 2; //改变旋转的角度,每次以新角度重画,<span style="font-family: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看上去像每次转两个单位</span>
rQuad -= 1.5;
*/
基本就是把上次的paintGL()加一点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