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Qt5 教程(1)

PyQt5介绍

这是一份PyQt5的教程。教程的目的是让你开始学会使用PyQt5工具包。这个教程的内容在Linux上创建并测试。

PyQt5相关

PyQt5是一套来自Digia的Qt5应用框架和Python的粘合剂。支持Python2.x和Python3.x版本。本教程使用Pyhton 3。Qt库是最强大的GUI支持库的一种。PyQt5的官方主页是www.riverbankcomputing.co.uk/news。是Riverbank Computing开发了PyQt5。

PyQt5以一套Python模块的形式来实现功能。它包含了超过620个类,600个方法和函数。它是一个多平台的工具套件,它可以运行在所有的主流操作系统中,包含Unix,Windows和Mac OS。PyQt5采用双重许可模式。开发者可以在GPL和社区授权之间选择。

PyQt5的类被划分在几个模块中,下面列出了这些模块:

  • QtCore
  • QtGui
  • QtWidgets
  • QtMultimedia
  • QtBluetooth
  • QtNetwork
  • QtPositioning
  • Enginio
  • QtWebSockets
  • QtWebKit
  • QtWebKitWidgets
  • QtXml
  • QtSvg
  • QtSql
  • QtTest

 QtCore 模块包含了非GUI的功能设计。这个模块被用来实现时间,文件和目录,不同数据类型,流,URL,mime类型,线程和进程。QtGui 模块包含的类用于窗口化的系统结构,事件处理,2D绘图,基本图形,字体和文本。QtWidgets 模块包含的类提供了一套UI元素来创建经典桌面风格用户界面。QtMultimedia 模块包含的类用于处理多媒体内容和链接摄像头和无线电功能的API。QtBluetooth 模块包含的类用于扫描蓝牙设备,并且和他们建立连接互动。QtNetwork 模块包含的类用于网络编程,这些类使TCP/IP和UDP客户端/服务端编程更加容易和轻便。QtPositioning 模块包含的类用于多种可获得资源的位置限定,包含卫星定位,Wi-Fi,或一个文本文件。Enginio 模块用于解决客户端访问Qt云服务托管。 QtWebSockets 模块包含的类用于解决WebSocket通信协议。 QtWebKit 包含的关于浏览器的类用于解决基于WebKit2的支持库。 QtWebKitWidgets 模块包含的关于WebKit1的类基本解决浏览器使用基于QtWidgets应用问题。 QtXml 模块包含的类用于解析XML文件。这个模块提供SAX和DOM API解决方法。 QtSvg 模块提供类用于显示SVG文件内容。Scalable Vector Graphics (SVG) 是一种语言,用XML来描述二维图形和图形应用程序。 QtSql模块提供类驱动数据库工作。 QtTest 模块包含了方法提供PyQt5应用的单元测试。

PyQt4 和 PyQt5 的不同之处

The PyQt5 is not backward compatible with PyQt4; there are several significant changes in PyQt5. However, it is not very difficult to adjust older code to the new library. The differences are, among others, the following:

PyQt5不向后兼容PyQt4;这是一些在PyQt5中的重要改变。然而,将旧代码迁移到新的版本中并不是非常困难。不同点如下:

  • Python 模块已经被改写. 一些模块被舍弃 (QtScript), 部分的模块被分割成子模块 (QtGuiQtWebKit).
  • 新的模块被引进, 包含 QtBluetoothQtPositioning, 和 Enginio.
  • PyQt5 只支持最新风格的信号和槽的写法. SIGNAL()和SLOT()的调用将不会被长时间支持.
  • PyQt5 不支持任何在Qt 5.0版本中弃用或取消的API.

阅读其他请参考:

http://www.cnblogs.com/archisama/p/5444032.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