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sian 的简单介绍

一、什么是Hessian

     Hessian 是一个基于 binary-RPC实现的远程通讯 library。使用二进制传输数据。Hessian通常通过Web应用来提供服务,通过接口暴露。Servlet和Spring的DispatcherServlet都可以把请求转发给Hessian服务。由以下两种方式提供,分别为:com.caucho.hessian.server.HessianServlet、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

 

关于hessian的7个问题:

1、是基于什么协议实现的?

   基于Binary-RPC协议实现。

2、怎么发起请求?

   需通过Hessian本身提供的API来发起请求。

3、怎么将请求转化为符合协议的格式的?

   Hessian通过其自定义的串行化机制将请求信息进行序列化,产生二进制流。

4、使用什么传输协议传输?

   Hessian基于Http协议进行传输。

5、响应端基于什么机制来接收请求?

   响应端根据Hessian提供的API来接收请求。

6、怎么将流还原为传输格式的?

   Hessian根据其私有的串行化机制来将请求信息进行反序列化,传递给使用者时已是相应的请求信息对象了。

7、处理完毕后怎么回应?

  处理完毕后直接返回,hessian将结果对象进行序列化,传输至调用端。

二、hessian的优缺点

优点:

   简单易用,面向接口,通过接口暴露服务,jar包只有200、300k,不需要配置防火墙

效率高,复杂对象序列化速度仅次于RMI,简单对象序列化优于RMI,二进制传输

多语言支持:wiki、Java、Flash/Flex、Python、C++、.NET C#、PHP、Ruby、Objective-C

可与spring集成,配置简单,HessianServiceExporte

 

缺点:

    缺乏安全机制,传输没有加密处理

    异常机制不完善,总是报一些错误,错误原因也是千奇百怪,提示信息不足

    事务处理欠缺

    版本问题,spring 2.5.6对照3.1.3版,spring 3对照4.0及以上版本,需要使用spring MVC

部分内容

 

三、各个通讯协议对比:

      通讯效率测试结果:

            RMI > Httpinvoker >= Hessian >> Burlap >> Webservice

      1.RMI 是 Java首选远程调用协议,非常高效稳定,特别是在数据结构复杂,数据量大的情况下,与其他通讯协议的差距尤为明显。但不能跨语言。

      2.HttpInvoker 使用 java的序列化技术传输对象,与 RMI在本质上是一致的。从效率上看,两者也相差无几, HttpInvoker 与 RMI的传输时间基本持平。

      3.Hessian 在传输少量对象时,比 RMI还要快速高效,但传输数据结构复杂的对象或大量数据对象时,较 RMI 要慢 20%左右。但这只是在数据量特别大,

数据结构很复杂的情况下才能体现出来,中等或少量数据时, Hessian并不比RMI慢。Hessian 的好处是精简高效,可以跨语言使用,而且协议规范公开,

我们可以针对任意语言开发对其协议的实现。另外, Hessian与WEB服务器结合非常好,借助WEB服务器的成熟功能,在处理大量用户并发访问时会有很大优势,在资源分配,

线程排队,异常处理等方面都可以由成熟的WEB服务器保证。而RMI 本身并不提供多线程的服务器。而且,RMI 需要开防火墙端口, Hessian不用。

      4.Burlap 采用 xml格式传输。仅在传输 1条数据时速度尚可,通常情况下,它的毫时是 RMI 的 3 倍。

      5.Web Service 的效率低下是众所周知的,平均来看, WebService 的通讯毫时是 RMI的 10 倍。

 

四、基本应用流程

客户端必须具备以下几点:

  ·java客户端包含Hessian.jar的包。

  ·具有和服务器端结构一样的接口。

      ·利用HessianProxyFactory调用远程接口。

      ·使用spring方式需要配置HessianProxyFactoryBean

 注意:使用resin容器时,resin已经包含了hessian.jar包

JAVA服务器端必须具备以下几点:

  ·包含Hessian的jar包。

  ·设计一个接口,用来给客户端调用。

  ·实现该接口的功能。

  ·配置web.xml,配好相应的servlet。

  ·对象必须实现Serializable 接口。

·对于spring方式DispatcherServlet拦截url,HessianServiceExporter提供Bean服务

 

五、几种Remoting实现的比较

Spring支持的Remoting实现技术是非常多的,虽然Spring屏蔽了这些技术使用上的差异,但是选择一个合适的Remoting技术仍然对系统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下面就来讲述这些实现技术的优缺点。

(1)RMI:

RMI使用Java的序列化机制实现调用及返回值的编组(marshal)与反编组(unmarshal),可以使用任何可序列化的对象作为参数和返回值。其缺点是RMI只能通过RMI协议来进行访问,无法通过HTTP协议访问,无法穿透防火墙。

(2)Hessian:

Hessian也是将网络传输的对象转换为二进制流通过Http进行传递,不过它是使用自己的序列化机制实现的编组与反编组,其支持的数据类型是有限制的,不支持复杂的对象。Hessian的优点是可以透过防火墙。

(3)Burlap:

Burlap是将网络传输的对象转换为XML文本格式通过Http进行传递,支持的对象与Hessian相比更少。XML一般比二进制流占用空间大,在网络上传递所需要的时间比二进制流长,XML的解析过程也会耗用更多的内存。Burlap可以穿透防火墙,而且由于传输的格式是XML文本,可以与其他系统(比如.NET)集成,从某种程度来讲,Burlap是一种不标准的WebService。

(4)HttpInvoker:

      HttpInvoker将参数和返回值通过Java的序列化机制进行编组和反编组,它具有RMI的支持所有可序列化对象的优点。Http Invoker是使用Http协议传输二进制流的,而同时又具有Hessian、Burlap的优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