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之drawRect初涉

**

iOS开发之drawRect初涉

**
这两天尝试使用UIGraphics直接画UI
记几个要点:

  1. drawRect最后的结果就是显示的结果,曾经尝试用UIScrollview来重写drawRect,结果也是不能拖动,以drawRect的结果为准。
  2. 这两天接触了line的与arc的,首先都需要获取当前的上下文,即UIGraphicsGetCurrentContext,只有在获取之后才能对当中区域进行编写和设置,有涉及到绘画的都会用到CGContextRef参数。
  3. 感觉涉及到位置的地方,不好设置,或者说会设置的比较难看,主要还是个人水平限制,以及demo没有自己的需求,比较迷茫,后面还需加强
  4. 有些发现可以用贝塞尔曲线实现,比如线与各种形状,不过关于mask或者其他方面的就不确定能不能也实现了。

个人感觉drawRect还是比较难用的,除非需要自己生成控件,生成不是指从自定义修改那种,否则如果能用贝塞尔曲线代替的时候尽量还是用贝赛尔来代替的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