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 linux在虚拟机中配置tftp的方法

本人小白,刚开始学做linux嵌入式,搭了一下午的tftp,总算搞定了,现跟大家说说我的配置过程,顺便存下。

1.在windows在加载虚拟机中装的linux的iso镜像文件,然后通过搜索找到tftp的两个文件和xinted文件(一般在server下,或者在include目录下),放到windows/linux共享的目录下,然后进去虚拟机

2. rpm -vih命令,先后运行tftp,xinted,tftp-server文件,
3.再去/etc/xinted.d/目录下,可以看到tftp文件,然后编辑,

4.将disable改为no,将server-args选项的后面加上-c,代表可以添加。

5.在tftp中可以看到默认的tftpboot的路径,可以修改为-s /tftpboot -c,但是关键是要将tftpboot的文件夹属性改掉。执行命令:

cd tftpboot的路径,

chmod 777 tftpboot

6.[root]# service xinetd restart重启服务
7.通过命令 netstat -a|grep tftp查看是否开启服务
8.通过测试看看,是否可以正常运行,测试如下:
默认的下载文件在tftpboot目录下,上传的目录在根目录下。
#tftp 127.0.0.1
#tftp>get aaa
#tftp>put aaa
如果可以,则证明成功。


配置结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ed Hat Linux操作系统是一种广泛应用于企业级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其安装和配置需要按照一定的规范进行。以下是Red Hat 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和配置规范: 1. 硬件要求:在安装Red Hat Linux操作系统前,首先要确保计算机的硬件符合最低要求。通常要求至少有1GB的RAM、20 GB的硬盘空间以及一颗1.4 GHz的处理器。此外,还应检查硬件设备的兼容性,以确保其正常工作。 2. 安装媒介:根据Red Hat官方网站提供的下载链接,从官方网站或其他可信的地方下载最新版的Red Hat Linux操作系统光盘镜像文件。将光盘镜像文件刻录到DVD或创建启动盘。 3. 安装过程:将光盘或启动盘插入计算机,重启计算机并进入BIOS设置。将启动介质设为光盘或USB,保存设置并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按照安装向导的指引,选择安装类型(图形化或文本模式)、分区和磁盘布局等设置。 4. 网络配置:在安装过程,需要为网络配置提供正确的网络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和DNS服务器。这些设置将确保操作系统能够正常连接到网络。 5. 安全性配置:在安装后,需要通过设置root用户密码和创建其他用户来强化系统的安全性。此外,还需要启动防火墙、禁止不必要的服务,并定期更新系统补丁来防止安全漏洞的利用。 6. 软件包管理:Red Hat Linux使用yum软件包管理器来管理软件包。通过yum命令可以方便地安装、更新和删除软件包。在配置系统时,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安装需要的软件包,并进行必要的更新。 7. 日志和监控:配置系统的日志记录功能,将日志文件保存在合适的位置,并定期监测日志,以及系统的性能和事件。这将有助于及时发现和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 最后,安装和配置Red Hat Linux操作系统需要遵循上述规范来确保系统能够正常工作,并提供高效、安全的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