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 分代垃圾回收过程

堆空间划分了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年轻代(Young Generation)分为 eden 和 Survivor 两个区,Survivor 又分为2个均等的区,S0 和 S1。
首先,新对象都分配到年轻代的 eden 空间,Survivor 刚开始是空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 eden 满了以后,minor gc 就被触发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还被引用的对象被移到第一个 survivor 空间,然后把整个 eden 空间都清理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一次 minor gc 时还是同样的过程,把 eden 中还被引用的对象移到 survivor 空间,然后清除 eden 空间,只是这次是移到第二个 survivor(S1),同时,把上次 minor gc 移到 S0 中的对象也移到 S1,并增加这些对象的年龄,移到 S1 之后,S0 也被清理掉,这时,eden 和 S0 都干净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一次 minor gc 同理,只是这次换为了 S0,eden 和 S1 都干净了。
image
这个过程不断重复,这样 survivor 中对象的年龄会一直增长,当达到一定程度(例如8),这个对象就从年轻代转移到了老年代。
image
这样,老年代中的对象就持续增加。
image
最后就会触发 major gc 对老年代空间进行清理和压缩。
imag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手把手视频详细讲解项目开发全过程,需要的小伙伴自行百度网盘下载,链接见附件,永久有效。 课程简介 JVMJava 程序的运行环境,学习 JVM,方能了解 Java 程序是如何被执行的,为进一步深入底层原理乃至程序性能调优打好基础。通过学习这门课程,你将掌握:1. JVM 内存结构的组成、各部分功能作用,学会利用内存诊断工具排查内存相关问题;2. JVM 的招牌功能-垃圾回收机制是如何工作的,如何进行垃圾回收调优;3. Java 程序从编译为字节码到加载到运行的全流程,各个阶段的优化处理;4. 了解 Java 内存模型相关知识,见识多线程并发读写共享数据时的问题和 Java 的解决方案。 适应人群 有一定的Java基础,希望提升 Java 内功的人群。 课程亮点 * 系统地学习 JVM 内存结构,垃圾回收、字节码与类加载技术。 * 在内存结构章节,能够学习掌握 JVM内存溢出现象,堆栈内存结构,利用内存诊断工具排查问题。彻底分析 StringTable的相关知识与性能优化,掌握直接内存分配原理和释放手段。 * 在垃圾回收章节,不仅会介绍垃圾回收算法、分代垃圾回收机制,还会重点介绍 G1 垃圾回收器,辨析 Full GC 发生条件,jdk8以来对垃圾回收的优化,以及垃圾回收的调优法则。 * 在字节码与类加载技术章节,会从一个 class 文件开始分析其每一字节的含义。学习字节码指令的的运行流程,字节码指令与常量池、方法区的关系。掌握条件分支、循环控制、异常处理、构造方法在字节码级别的实现原理,利用HSDB工具理解多态原理。还会涉及从编译期的语法糖处理,到类加载的各个阶段,直至运行期的各项优化的详细讲解。最后不要错过方法反射优化的底层分析。 * 最后的加餐环节是带着你理解 Java 内存模型:见识多线程读写共享数据的原子性、可见性、有序性,以及很多人解释不清楚的 happens-before 规则。当然还不能少了 CAS 和 synchronized 优化。 主讲内容 第一章:引言 1. 什么是 JVM ? 2. 学习 JVM 有什么用 ? 3. 常见的 JVM 4. 学习路线 第二章:内存结构 1. 程序计数器 2. 虚拟机栈 3. 本地方法栈 4. 堆 5. 方法区 6. 直接内存 第三章:垃圾回收 1. 如何判断对象可以回收 2. 垃圾回收算法 3. 分代垃圾回收 4. 垃圾回收器 5. 垃圾回收调优 第四章:类加载与字节码技术 1. 类文件结构 2. 字节码指令 3. 编译期处理 4. 类加载阶段 5. 类加载器 6. 运行期优化 第五章:内存模型 1. Java 内存模型 2. 可见性 3. 有序性 4. CAS 与原子类 5. synchronized 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