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网盘横空出世!百度网盘何去何从?

阿里于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阿里云网盘”的App,从名字上就能看出这个APP主要由阿里云团队出品,提供网盘服务的功能。

说到网盘,我们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想到了百度网盘,毕竟百度网盘目前的MAU高达3983.2万人,国内市场第一的地位不是吹的。

阿里云网盘

就目前外界曝光的资料显示,阿里云网盘App中包含了首页、文件、拍摄/上传(文件、相册)、相册,以及个人中心5个主要功能模块,普通用户所拥有的存储空间为1TB,开通会员后则会扩容至6TB。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称,在体验阿里云网盘App的过程中发现,即便是在没有开通会员的情况下,通过其下载大型文件的速度将可达到10MB/s。对比于百度网盘非会员情况下的(1-2)MB/s,竟然是它的5到10倍。

关于阿里为何要推出网盘服务,据有关人士分析是为了通过更多的C端用户转化更多的云服务客户。并且阿里云这个平台,本来就为用户提供诸如云服务器、云数据库、云安全、大数据,乃至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服务。在拥有这样技术与资源的基础上,推出面向C端的网盘服务,至少在成本上其实并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气力。成本上面也能控制的很好。

至于百度网盘的黑料,例如:限速,客户端限制功能等,就不必多说了。不过大家其实也都能理解,毕竟一个公司赚钱的第一位的。
不过之前百度网盘提供的闲置宽带共享,然后可以释放一定的下载速度,还是很好评的!

想必阿里云网盘有阿里这个大后台,后续跟百度网盘的必然会有一番龙争虎斗的,到时候两家平台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不少的福利!

Bee大前端 不定期分享程序员基础知识,大前端知识!想跟博主一块成长的快快关注吧!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