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202101『股票大作手回忆录』

2021年看的第一本书《股票大作手回忆录》,拖了好久,总算看完。

讲述了20世纪20年代的一位纽约的股票大作手,杰西-利弗莫尔的生平故事。主人公从小有一定的数学天赋,对数字记忆特别擅长。14岁在经纪行做行情抄写员,因为他的数学天赋,所以刚开始在体系不完善的经纪行总能取得盈利,后来因为盈利太多,被经纪行ban了。只能去纽约的股票交易所闯荡,从此几度破产,又几度东山再起,辉煌时曾赚下1亿美元,那还是1929年。书中分享了很多主人公的交易原则和故事,但是,最后的最后,主人公还是在失败抑郁中吞枪自杀了。

看完的感受就是,还是老实搬砖吧,幸福快乐,在这个物质富裕的时代,首先取决于健康,其次取决于心态。并非一定要有很多很多钱,也并非有了很多很多钱,就一定能开心快乐。

2021-04-23 23:5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