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VTK ITK安装与测试(一) Qt的安装与测试

      最近打算做一个医学图像处理的软件,考虑到跨平台与工作量,决定使用ITK与VTK进行图像的处理与可视化,选择Qt作为软件图形界面接口库。为了方便编写与调试,使用Visual studio 2010作为IDE进行开发。

    网络上关于VTK,ITK,Qt的安装资源较少,而且安装步骤不清晰,测试不完备。在这里,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将详细的介绍Qt,VTK,ITK,安装与测试过程。

安装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 7(32位)

编译器:    VS2010

Qt的安装与测试

安装简介

本部分将安装Qt,以及Qt与VS2010的配置,最终将可以实现Qt与VS2010的联合开发。本部分假设电脑已经安装VS2010。

安装步骤

资源下载

http://qt-project.org/downloads下载

资源1.Qt libraries 4.8.5 for Windows (VS 2010, 235 MB)

资源2.Visual Studio Add-in 1.1.11 for Qt4 

Qt安装

点击资源1安装,设置路径D:\Qt\Qt4(可以随意选择但路径中不能出现空格),点击下一步,完成安装。

VS2010的Qt插件安装

点击资源2安装,设置路径D:\Qt\Qt4VSAddin,点击下一步,完成安装。

软件测试

打开VS2010。

可以发现菜单栏出现Qt菜单。点击新建项目,会出现Qt project选项,点击新建一个Qt工程。而后下一步,VS2010会自动生成一个Qt工程。


测试程序

将下面程序复制到工程main.cpp文件:

#include "helloworld.h"
#include <QtGui/QApplication>
#include "QtGui\qlabel.h"


int main(int argc, char*argv[])
{
   QApplicationa(argc, argv);
   HelloWorldw;
   QLabel*label = new QLabel("HelloWorld!");
   w.setCentralWidget(label);
   w.show();
   return a.exec();
}


复制完后会出现VS2010的警告红线,可以通过视图>属性管理器->Microsoft.Cpp.Win32.user.在包含目录添加Qt的安装路径,我的是D:\Qt\Qt4。debug和release版本任意修改一个。

运行结果

到此Qt已经安装完毕,可以进行VTK的安装了。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