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i 的 操作流程及简介


Jni的操作流程

1.      首先在java类中声明一个native 方法

2.      使用javah命令生成包含native方法声明的c/c++头文件

3.      根据头文件编写c/c++源文件

4.      编译c/c++代码生成dll 动态库

5.      将dll 文件所在文件夹加入到path环境变量中

6.      在java类中是用system.loadLibrary方法 动态加载动态库 然后调用生命的native方法 (记住动态库的名字不要加文件可扩展名)

注意:不要给java 的native方法添加方法体 因为jni会自动根据native方法名匹配相应的动态库方法名 ,从而调用相应的c/c++方法。

 

使用jni的弊端:

1.      使用jni,那么相应的java程序将不是跨平台的了,如果移植到了别的平台上那么native代码就必须重新编写。

2.      java十强类型的语言而c/c++不是写jni将会比写java纯程序更加困难


想要在c++中调用Java通过c++调用Java虚拟机可以实现该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