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置GitLab中的SSH key

一个SSH密钥允许你建立你的计算机和gitlab之间安全连接。

1,检查SSH秘钥是否存在

生成一个SSH密钥之前,检查你的系统已经有一个运行,右击git bash打开终端执行命令 :

cat ~/.ssh/id_rsa.pub

如果你看到一长串从 ssh-rsa 或者 ssh-dsa,你可以跳过ssh-keygen这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2,生成SSH 密钥
若要生成新的SSH密钥,在git bash上面执行代码:

ssh-keygen -t rsa -C "xiaoming@qq.com"

ssh-keygen命令提示您的位置和文件名存储密钥和密码。当提示位置和文件名时,您可以按Enter键使用默认值即可,最后出现对应如下图案,表示生成成功。 根据返回的信息,找到.ssh目录 /c/Users/Administrator/.ssh/下的两个文件:
私钥 /c/Users/Administrator/.ssh/id_rsa.
公钥 /c/Users/Administrator/.ssh/id_rsa.pub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在github上添加SSH key

打开gitlab的找到Profile Settings–>SSH Keys–>Add SSH Key对应一栏,复制图1.1中选中内容粘贴到key对应的一栏,在title对应的一栏给这个key设置一个名字,点击Add key就完成了!

执行命令查看公钥:

cat ~/.ssh/id_rsa.pub

图1.1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1.2
这里写图片描述

引用: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dca1fa6f756777f1a44052e3.html

  • 1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