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与B/S系统测试的不同点和相同点

A回答.
按系统测试的分类
1.功能性测试
C/S:服务器和客户端均会分担一部分的事务处理功能,应分开测试。
B/S:服务器负责主要的事务逻辑,所以应将重点放在服务器上。
2.安全测试
C/S:可以使用多种网络协议,甚至可以自定义协议,从这个角度来看,C/S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
B/S:使用http协议,虽然最新的https协议在安全性方面有所提升,但还是弱于C/S。
3.配置测试
C/S:客户端需要进行安装和卸载测试。
B/S:无需安装,但要针对不同核心的浏览器进行兼容测试。
4.GUI测试
C/S:客户端的界面变化不会太频繁,比较适合使用自动化工具来简化测试工作。
B/S:根据浏览器渲染核心不同需要作出相应调整;从网络速率上考虑,还要调整页面中各元素大小。
5.性能测试
C/S:由于一部分的事务处理在客户端上就能进行,所以大大减轻了服务器的负担;但由于网络传输的优势,却可能带来较多并发的问题。
B/S:所有事务交由服务器进行处理,服务器的抗压能力是首要的;同时,网络速率和用户量与日俱增,也会带来大量并发问题。
B.回答
C/S 应用中经常用到的测试方法:
下面的应用功能测试客户端应用被独立地执行,以揭示在其运行中的错误。
 服务器测试  
      测试服务器的协调和数据管理功能,也考虑服务器性能(整体反映时间和数据吞吐量)。
2 数据库测试 
      测试服务器存储的数据的精确性和完整性,检查客户端应用提交的事务,以保证数据被正确地存储、更新和检索。
3 事务测试
      创建一系列的测试以保证每类事务被按照需求处理。测试着重于处理的正确性,也关注性能问题。
4 网络通信测试
       这些测试验证网络节点间的通信正常地发生,并且消息传递、事务和相关的网络交通无错的发生.

b/S 应用中经常用到的测试方法:

1 功能测试  
      测试服务器的功能是否都已经实现且业务都能正常进行
2 数据库测试 
      测试服务器存储的数据的精确性和完整性,检查客户端应用提交的事务,以保证数据被正确地存储、更新和检索。
3 事务测试
      创建一系列的测试以保证每类事务被按照需求处理。测试着重于处理的正确性。
4 性能测试
      寻找系统瓶颈,确保系统在高并发的时候,仍然能正确的对事务进行处理。
5 兼容性测试
         确保系统能在各种浏览器中能正常运行和处理业务。
6 安全性测试
      一般系统要挂到互联网,会面临各种攻击,需要对系统进行一个整体的安全性是否达标的测试。


在系统的性能方面
1 B/S占有优势的是其异地浏览和信息采集的灵活性。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系统,只要可以使用浏览器上网,就可以使用B/S系统的终端。
不过,采用B/S结构,客户端只能完成浏览、查询、数据输入等简单功能,绝大部分工作由服务器承担,这使得服务器的负担很重。
2 采用C/S结构时,客户端和 服务器端都能够处理任务,这虽然对客户机的要求较高,但因此可以减轻服务器的压力。而且,由于客户端使用浏览器,使得网上发布的信息必须是以HTML 格式为主,其它格式文件多半是以附件的形式存放。而HTML格式文件(也就是Web页面)不便于编辑修改,给文件管理带来了许多不便。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