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例模式、package、instanceof及访问修饰符

 

       1、Design Pattern(设计模式)中的单例模式(Singleton):表示一个类只会生成唯一的一个实例。

例:

class Singleton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ingleton singleton = Singleton.getInstance();
    }
}
class Singleton
{
    private static Singleton singleton = new Singleton();
    private Singleton()
   {
       System.out.println("single");
   }
  public static Singleton getInstance()
  {
      return singleton;
   }
}

2、包(package):用于将完成不同功能的类分门别类,放在不同的目录下(包)下。

         1> 包的命名规则:将公司域名反转作为包名。例:wang.com,包名为com.wang。

             对于包名:每个字母需要小写。

             如果定义类时没有package,java就默认包为default package。

         2>编译带package声明的java源文件有两种方式:

                  a>直接编译,然后根据类中所定义的包名逐一手工建立目录结构,最后将生成是class文件放在该目录结构中。

                  b>使用编译参数-d,方式为java  -d.源文件.java,这样在编译后,编译器会自动为我们建立好包及所对应的目录结构。

        3>导入(import):将使用package分离的各个类导入回来,让编译器能够找回所需要的类。

                      语法:例import com.wang.PackageTest;import com.wang.*,表示导入com.wang包下的所有类。

        4>有两个包名,aa.bb.cc与aa.bb.cc.dd,那么后者为前者的子包;

            import aa.bb.*;

            import aa.bb.cc.*;   这两条语句就会导入aa.bb.cc包下面的类。

3、访问修饰符(access modifier)

    1>public(公共的):所修饰的属性和方法可以被所有的类访问。

    2>protected(受保护的):所修饰的属性和方法可以在类的内部、相同包以及该类的子类所访问。

    3>private(私有的):所修饰的属性和方法只能在该类内部使用。

   4>默认的不加任何访问修饰符:在类的内部及相同的包下面的类所使用。

4、instanceof:判断某个对象是否是某个类的实例。

     语法形式:引用名 instanceof 类名(接口名),返回一个boolean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