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服务器部署篇】Linux下Nacos安装和配置

由于本专栏实战项目中会用到Nacos服务器,所以本文介绍一下Nacos在Linux环境下的如何安装和配置;什么是Nacos?Nacos是 Dynamic Naming and Configuration Service的首字母简称,是阿里开源的一款中间件,用来构建云原生应用的动态服务发现、配置管理和服务管理平台;Nacos支持大部分主流类型的微服务的发现、配置和服务管理,提供注册中心、配置中心以及动态 DNS 服务三大功能,可以无缝对接Springcloud框架。为什么需要Nacos?

2024-04-17 20:09:19 548

原创 【服务器部署篇】Linux下Redis安装

本文介绍在Linux环境下使用Docker方式如何安装Redis服务器。Redis 是什么?Redis 是完全开源的,遵守 BSD 协议,是一个高性能的 key-value 非关系型数据库;性能极高 – Redis读的速度能达到110000次/s,写的速度能达到81000次/s;丰富的数据类型 – Redis支持二进制案例的 Strings, Lists, Hashes, Sets 及 Ordered Sets 数据类型操作;

2024-04-16 16:23:11 1338

原创 【服务器部署篇】Linux下Nginx的安装和配置

本文介绍在Linux环境下如何安装和配置Nginx。Nginx是什么?Nginx 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web服务器 ,同时也提供了IMAP/POP3/SMTP服务。它具有内存占用少,并发能力强等特点。在互联网项目中,一般用于做为反向代理web服务器。Nginx官网地址:https://nginx.org/以上介绍了Linux环境下如何安装和配置Nginx。另外,安装完成后,如果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可以检查一下ECS服务器安全组访问规则,是否对外开放了80端口访问。

2024-04-14 21:06:30 956 3

原创 【服务器部署篇】Linux下Jenkins安装和配置

本文介绍在Linux环境下使用Docker方式如何安装Jenkins。Jenkins是什么?Jenkins是开源CI&CD软件领导者, 提供超过1000个插件来支持构建、部署、自动化, 满足任何项目的需要。它是基于Java开发的一种CI持续集成、CD持续部署工具,旨在提供一个开放易用的软件平台,使软件的持续集成变成可能。它的前身Hudson是一个可扩展的持续集成引擎,可用于自动化各种任务,如构建,测试和部署软件等等。Jenkins官网地址:https://www.jenkins.io/zh/

2024-04-12 14:21:51 836 1

原创 【服务器部署篇】Linux下Maven安装和配置

本文介绍Maven在Linux环境下如何安装和配置。Maven是什么?Maven是Apache旗下的一个开源项目,是一款用于管理和构建Java项目的工具。Maven的作用如下:1)依赖管理,Maven允许开发者定义项目所需的依赖关系,包括第三方jar包,并管理这些依赖的版本。它会自动下载和安装这些依赖,以及解决依赖冲突和版本兼容性问题。2)统一项目结构,提供标准化的、统一的Maven工程项目结构;3)自动化构建,Maven提供了一套自动化的项目构建和管理工具;

2024-04-11 09:33:04 1077

原创 【服务器部署篇】Linux下git安装

本文介绍如何在Linux环境下,通过yum方式安装git。git是什么?git是一个免费且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它可以用于管理从小型到大型的任何项目的代码和文档。git的主要特点包括高效的版本管理、分支和合并支持,以及分布式版本库的使用。git通过创建代码的快照来记录版本变化,并支持灵活的工作流程,如暂存区的设计和轻量级的分支系统,使得代码托管和项目管理更加高效和灵活。yum是什么?yum(全称为 Yellow dog Updater, Modified)是一个Shell前端软件包管理器。

2024-04-10 10:48:06 1130

原创 【服务器部署篇】Linux下JDK的安装和配置

本文介绍如何在Linux环境下,安装和配置JDK。JDK(Java Development Kit) 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它包含了JAVA核心类库、代码编译工具、运行工具等等。以上介绍了如何在Linux环境下安装和配置JDK。其中,在安装过程中,需要使用vi编辑器。关于使用vi编辑器的使用,简单介绍一下。首先使用$ vi filename,开始编辑某个文件,此时处于命令行模式;之后,按下i键,进入编辑模式,此时可以对文件的内容进行编辑;

2024-04-09 15:47:54 1324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PyCharm安装

本文介绍如何在Windows环境下安装PyCharm。什么是PyCharm?PyCharm是由JetBrains打造的一款Python开发工具,或者叫Python IDE(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集成开发环境)。它包括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语法高亮、项目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等等功能。以上介绍了如何在Windows环境下安装PyCharm,并且简单介绍了PyCharm的使用;

2024-04-08 14:58:31 924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安装Anaconda

学习Python编程,首先需要安装Python环境。所以本文介绍如何使用Anaconda安装Python环境。什么是Anaconda?Anaconda,中文大蟒蛇,是一个开源的,专注于数据分析的,Python发行版本,包含了conda、python等190多个科学包及其依赖项。conda是一个开源的包和开发环境管理器,可以用于在同一个机器上安装不同版本的软件包及其依赖,并能够在不同的开发环境之间切换;

2024-04-07 20:01:09 700

原创 【服务器部署篇】Linux下安装Docker容器

项目开发完成后,想把应用以Docker的方式部署在云服务器上。所以,本文介绍一下Linux环境下如何安装Docker容器。Docker是什么?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它允许开发者将应用及其依赖项打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这个容器可以在任何支持Docker的环境中运行,从而实现了虚拟化。关于Docker更大的信息,请参见Docker官网。Docker的优点有哪些?Docker自2013年以来非常火热,已经成为服务器虚拟化部署的主流技术。

2024-04-06 19:48:46 1475

原创 【服务器部署篇】关于云服务器的选择和购买

项目开发完成后,如何让其他人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到该项目的网站或系统呢?所以,我们需要为项目注册一个专用的域名,以及购买若干台云服务器。之后,其他人或者用户可以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项目的域名地址,访问到部署在云服务器上的项目网站或系统;这里涉及到域名解析,简单介绍一下域名解析的原理。以访问百度网站为示例,当我们在电脑浏览器输入百度的域名地址https://www.baidu.com/,访问百度网站时,浏览器会发送域名解析请求到DNS域名解析服务器。

2024-04-04 22:13:45 808

原创 【项目新功能开发篇】开发编码

由于本专栏项目实战学习,是以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为示例。所以,本文介绍一下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中若依管理后台系统的新功能开发,如何进行开发编码,以管理后台系统中的兴趣爱好管理模块开发为示例。若依项目RuoYi-Cloud简介若依项目RuoYi-Cloud 是一个 Java EE 企业级的开源免费的快速开发平台,是一个基于Spring Boot、Spring Cloud & Alibaba的微服务的权限管理系统。

2024-04-03 17:13:17 1587

原创 【项目新功能开发篇】需求分析和开发设计

由于本专栏项目实战学习,是以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为示例。所以,本文介绍一下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中若依管理后台系统的新功能开发,如何做需求分析和开发设计,以管理后台系统中的兴趣爱好管理模块开发为示例。若依项目RuoYi-Cloud简介若依项目RuoYi-Cloud 是一个 Java EE 企业级的开源免费的快速开发平台,是一个基于Spring Boot、Spring Cloud & Alibaba的微服务的权限管理系统。

2024-04-02 21:08:03 1049

原创 【项目技术介绍篇】若依项目代码文件结构介绍

由于本专栏项目实战学习,是以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为示例。所以,本文介绍一下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中若依管理后台系统的代码文件结构,以管理后台系统中的岗位管理模块为示例。若依项目RuoYi-Cloud简介若依项目RuoYi-Cloud 是一个 Java EE 企业级的开源免费的快速开发平台,是一个基于Spring Boot、Spring Cloud & Alibaba的微服务的权限管理系统。

2024-04-01 21:02:55 1401

原创 【项目技术介绍篇】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前端技术介绍

由于本专栏项目实战学习,是以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为示例。所以,本文介绍一下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前端技术;若依项目RuoYi-Cloud简介若依项目RuoYi-Cloud 是一个 Java EE 企业级的开源免费的快速开发平台,是一个基于Spring Boot、Spring Cloud & Alibaba的微服务的权限管理系统。如果想快速的开发一个Java EE 企业级项目,可以在若依项目的基础上,开发定制自己的项目。

2024-03-30 17:26:48 687

原创 【项目技术介绍篇】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后端技术介绍

由于本专栏项目实战学习,是以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为示例。所以,本文介绍一下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后端技术;若依项目RuoYi-Cloud简介若依项目RuoYi-Cloud 是一个 Java EE 企业级的开源免费的快速开发平台,是一个基于Spring Boot、Spring Cloud & Alibaba的微服务的权限管理系统。如果想快速的开发一个Java EE 企业级项目,可以在若依项目的基础上,开发定制自己的项目。

2024-03-29 21:32:18 1523

原创 【项目技术介绍篇】若依管理系统功能介绍

由于本专栏项目实战学习,是以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为示例。所以,本文介绍一下若依管理系统内置了哪些功能,这么功能如何使用。若依项目RuoYi-Cloud简介若依项目RuoYi-Cloud 是一个 Java EE 企业级的开源免费的快速开发平台,是一个基于Spring Boot、Spring Cloud & Alibaba的微服务的权限管理系统。如果想快速的开发一个Java EE 企业级项目,可以在若依项目的基础上,开发定制自己的项目。

2024-03-28 20:47:25 1303

原创 【项目技术介绍篇】如何在本地运行若依项目

由于本专栏项目实战学习,是以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为示例。所以,本文介绍如何在本地运行若依项目RuoYi-Cloud;若依项目RuoYi-Cloud简介若依项目RuoYi-Cloud 是一个 Java EE 企业级的开源免费的快速开发平台,是一个基于Spring Boot、Spring Cloud & Alibaba的微服务的权限管理系统。如果想快速的开发一个Java EE 企业级项目,可以在若依项目的基础上,开发定制自己的项目。

2024-03-27 20:09:16 1649

原创 【项目技术介绍篇】如何从码云gitee下载项目代码

由于本专栏项目实战学习,是以开源项目“若依”为案例。所以,本文介绍如何使用SSH方式从码云gitee平台下载若依项目代码。什么是码云Gitee(码云)是开源中国于2013年推出的基于Git的代码托管平台、企业级研发效能平台,提供中国本土化的代码托管服务。什么是若依开源项目若依开源项目是一套全部开源的快速开发平台,毫无保留给个人及企业免费使用。我们可以从码云代码托管平台上面下载若依开源项目的代码。若依项目具有完善的权限管理功能,使用当前流行的技术,完全开源免费等特点。

2024-03-26 20:47:41 680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NodeJS的安装和配置

由于本专栏实战项目中使用了NodeJS,所以本文介绍如何使用NodeJS版本管理工具NVM,来进行NodeJS的安装和配置。什么是NodeJS?Node.js 是一个基于谷歌的 V8 引擎的 JavaScript 运行环境,首次发布于 2009 年 5 月。Node.js 使得 JavaScript 能够在服务器端运行,提供了事件驱动和非阻塞式 I/O 的模型,这使得 Node.js 非常适合于构建高性能、可扩展的网络应用程序。

2024-03-25 14:50:59 1432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NodeJS版本管理工具NVM的安装和配置

由于本专栏实战项目中使用了NodeJS版本管理工具NVM,所以本文介绍一下NodeJS版本管理工具NVM的安装和配置。什么是NVM?NVM 是 Node Version Manager 的缩写,它是一个用于管理 NodeJS 版本的工具,可以快捷的进行NodeJS版本的安装、切换、卸载、查看等;通过 NVM ,开发者可以根据项目需求轻松切换到不同的 NodeJS 版本,从而确保软件的稳定性运行。

2024-03-24 21:44:52 1045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Nacos的安装和配置

由于本专栏实战项目中会用到Nacos,所以本文介绍Nacos在Windows环境下的安装和配置;什么是Nacos?Nacos是 Dynamic Naming and Configuration Service的首字母简称,是阿里开源的一款中间件,用来构建云原生应用的动态服务发现、配置管理和服务管理平台;Nacos支持大部分主流类型的微服务的发现、配置和服务管理,提供注册中心、配置中心以及动态 DNS 服务三大功能,可以无缝对接Springcloud框架。

2024-03-23 23:57:04 739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TortoiseGit的安装和配置

一般,在开发过程中,需要使用TortoiseGit客户端工具,对代码进行管理;本文介绍TortoiseGit客户端工具安装和配置;TortoiseGit 是一款可视化图形客户端,也就是我们熟称的海龟Git,是一款优秀的 Windows 环境下的 Git 可视化图形客户端工具,有了 TortoiseGit 就可以方便地管理 Git,不需要打命令了。特别说明,Tortoisegit 是 Git 的一个插件(客户端),Git 程序本身还是要安装的。以上介绍了TortoiseGit客户端工具安装和配置。

2024-03-22 06:00:00 1153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Git的安装和配置

一般,在企业的项目中,会使用Git和Gitlab,进行代码管理和代码版本控制;本文介绍Git的安装和配置;首先,介绍一下Git和Gitlab的区别;Git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适用于本地文件和代码版本管理。它具有开源和分布式特性,适用于本地单机软件。一般,Git可以通过客户端工具如TortoiseGit连接到Git服务器(比如企业项目中的Gitlab)进行版本管理。所以,企业项目中开发人员会使用Git进行代码版本管理;

2024-03-21 09:48:40 1457 2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Redis客户端安装和配置

一般,在开发过程中,需要使用Redis客户端工具,访问Redis服务器,对Redis数据库进行管理维护;常用的Redis客户端工具包括Redis Desktop Manager、Redis-cli、Jedis等等;本文介绍Redis客户端工具Redis Desktop Manager(简称RDM)的安装和配置,以及介绍一些基本的使用方法;RDS是一款Redis图形化客户端工具,提供了直观的用户界面和丰富的功能,方便用户查询、管理和操作Redis数据库。

2024-03-20 14:53:06 1122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Redis服务器端安装和配置

本文介绍Redis服务器端在Windows环境下的安装和配置;Redis 是完全开源的,遵守 BSD 协议,是一个高性能的 key-value 非关系型数据库;性能极高 – Redis读的速度能达到110000次/s,写的速度能达到81000次/s;丰富的数据类型 – Redis支持二进制案例的 Strings, Lists, Hashes, Sets 及 Ordered Sets 数据类型操作;原子 – Redis的所有操作都是原子性的,意思就是要么成功执行要么失败完全不执行。

2024-03-19 15:46:16 842 1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MySQL客户端的安装和配置

一般,在开发过程中,需要使用MySQL客户端工具,访问MySQL服务器,对数据库进行管理维护;关于MySQL客户端工具,目前常用的有SQLyog、Navicat 等等;本文介绍MySQL客户端工具SQLyog的安装和配置;SQLyog是业界著名的Webyog公司出品的一款简洁高效、功能强大的图形化MySQL数据库管理工具;SQLyog的主要特点:快速直观地让您从世界的任何角落通过网络来维护远端的MySQL数据库;方便快捷的数据库同步与数据库结构同步工具;

2024-03-18 16:39:14 962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MySQL服务器端安装和配置

MySQL关系型数据库是Oracle公司旗下的产品,由于其体积小、速度快、又开放源码,所以当前很多互联网企业项目都会选择使用MySQL数据库。本文介绍MySQL数据库服务器端在Windows环境下的安装和配置。

2024-03-17 14:16:30 1010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IDEA安装和配置

本文介绍JAVA开发工具IDEA的安装、配置和使用。IDEA 全称 IntelliJ IDEA,它是JetBrains公司的产品,这家公司总部位于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布拉格。IDEA在业界被公认为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以上介绍了开发工具IDEA的安装和配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提高开发效率,一定要熟练掌握开发工具的使用;如果您对文章中内容有疑问,欢迎在评论区进行留言,我会尽量抽时间给您回复。

2024-03-16 08:00:00 999 1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Maven安装和配置

本文介绍Maven在windows环境下如何安装和配置。Maven是Apache旗下的一个开源项目,是一款用于管理和构建Java项目的工具。Maven的作用如下:1)依赖管理,Maven允许开发者定义项目所需的依赖关系,包括第三方jar包,并管理这些依赖的版本。它会自动下载和安装这些依赖,以及解决依赖冲突和版本兼容性问题。2)统一项目结构,提供标准化的、统一的Maven工程项目结构;3)自动化构建,Maven提供了一套自动化的项目构建和管理工具;

2024-03-15 09:11:08 930

原创 《30天企业JAVA项目开发实战入门》专栏导读

该专栏内容以当前互联网软件企业中的项目实战内容为线索,介绍企业JAVA项目开发中涉及到的开发流程、开发技术、开发工具、开发规范要求等等。帮助想从事JAVA开发的大学生或新人,更快的、更好的入门JAVA后端开发工作。若依开源项目被当前很多互联网企业在项目中使用,若依开源项目涉及的技术也非常具有代表性。所以,本专栏课程中选择“若依开源项目RuoYi-Cloud”作为实战学习的项目。

2024-03-14 16:01:40 442 2

原创 【开发环境搭建篇】JDK安装和配置

本文介绍JDK在Windows环境下如何进行安装和配置。​JDK(Java Development Kit) 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它包含了JAVA核心类库、代码编译工具、运行工具等等。如果显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字样,说明安装失败了。安装失败的话,首先检查JAVA_HOME和PATH两个系统环境变量内容是否填写正确;之后,检查一下安装路径中是否包含中文字符,如果安装目录路径有中文字符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个人建议不要在安装目录中使用中文字符;

2024-03-13 16:14:33 1018

template.js源码下载

轻松使用js拼接html, jsTemplate帮助你轻松搞定,不用再为js拼接html字符串苦恼了。

2014-10-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