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一个简单的文件管理器

最近在紧张的学习C#,说实话对C#之前没有太多的接触过,只知道C#的特性与java很相似,接触了之后才发现C#跟java相比区别不是很多,但它是一门实现程序能力比Java还要好的语言(仅代表个人观点)。

有许多新手在学习编程语言的时候,都会在递归上面卡住,理解和应用起来会十分的吃力,所以我就自己尝试用递归写了一个很简单很简单很简单的文件管理程序,说它简单是因为他真的没有什么难度,都是很底层的循环和递归,也就只有130多行代码,只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理解应用递归。如果你一点编程基础木有,那请不要直接来尝试递归和各种循环,请一步步扎实的从头学起。

这个很简单很简单很简单的文件管理程序提供如下几个功能:检索用户输入路径下文件的总数量;检索用户输入路径下文件夹的数量;检索用户输入路径下所有结尾与输入字符匹配的文件数量。这么说可能有点儿抽象,先贴一张程序运行的结果图片。

我分别使用这个小程序检索了我C盘下Autodesk文件夹内的文件总数,文件夹总数和txt文件总数,最后退出程序。然后我来到了Autodesk文件夹,右键属性了一下,证实数量确实是正确的。而至于txt的数量,我在文件夹窗口搜索栏输入txt,一共182个结果,然而我一个一个数过了,有6个是开头为txt的,所以176是准确无误的。如果你想要让我们代码的功能编程包含txt这三个字符而不是以这三个字符结尾,只需要在后面进行简单修改,这里先不赘述。

好了闲话不多说直接贴上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using System.IO;//需要引入
using System.Threading;//需要引入

namespace FilesManager
{
    class Program
    {
        //FilesNumber方法
        #region
        static int FilesNumber(string path)
        {
            int count = 0;
            try
            {
                var files = Directory.GetFiles(path);
                count = files.Length;
                var directories = Directory.GetDirectories(path);
                foreach (var direc in</
  • 7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学生个人文件管理系统 v2.0 A.声明: 1.非源代码。 2.有些用户没有设置自己的数据库服务器就直接登录或者注册,这样是不会成的, 请选择自定义服务器,然后填入自己的IP,数据库用户名以及密码,因为默认服 务器的IP是192.168.0.252. 3.暂不支持拖拽功能(将文件拖进去就能上传) 4.每隔10分钟系统会锁定一次,以防止其他用户恶意操作数据,需解锁请输入自己 的登录密码。【暂不支持设置间隔时间或者设置是否采取锁定策略】 5.暂不支持修改上传后的文件的属性(类别等) 6.在Win7上运行时需要管理员权限,请以管理员方式运行本程序。 B.新版特性: 1.修正了大文件上传或下载时服务器超时的Bug. 可上传500M以内的单个文件.(在空间大小足够的前提下) 2.修正了客户端上传文件的时间与服务器时间不同步的Bug, 同时在充分考虑服务器性能的前提下,给客户端提供了正 确的时间。 3.新增数据库压缩功能,针对数据库日志文件动辄上G的问题 提供了解决方案,使客户端用户使用更流畅。(管理员功能) 4.(2011-03-14)纠正了数据创建时错误,适应SQLServer不同 版本的数据库;纠正了在SQLServer下不同版本数据库备份时路径 错误问题。 5.(2011-03-14)纠正了程序中密码验证不区分大小写的错误。 6.(2011-03-18) 纠正了系统锁定后无法解锁的错误 2011-03-18 23:20 南充市扎针高手 李泽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