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云环境部署Hexo静态博客

前言

新型冠状病毒好可怕,出门还得带口罩口罩-小康博客

建议在阅读本教程前先学会如何使用hexo。此教程不是零基础学会hexo系列。

  1. 我为什么要出这份教程?

    首先说明,我自己也是才转到静态博客不久。今天应该是第八天。当初迟迟没有转到静态博客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发博客不方便。毕竟hexo是本地的。但是一次偶然间,我发现了云环境(其实就是一个网页版的vscode),但其提供服务环境(Ubuntu、node等)。于是我突发奇想,试试能不能通过这个来实现在线写博客。最后成功了,因为我觉得很简单。脸红-小康博客

  2. 实现云部署需要准备什么。

    必须:

    • git的基本知识

      我认为这一点是必须的,不然不好操作。

    • 两个git仓库

      coding,码云,GitHub等均可以。

    非必须:

    • 密钥

      ssh-keygen -t rsa -C "[email protected]"
      

      这里不写详细教程了。总之生成完之后你的用户目录里会出现一个.ssh的隐藏文件(如果看不到,请打开查看隐藏的设置)

      QQ截图20200208182813.png

      其中.pub结尾的就是你的公钥了。这个是我们一会儿需要用到的。

      如果使用这种方式,无法使用hexo自动部署。

思路

首先我们来捋一下思路。

  1. 既然我们要部署静态博客,那么就需要将public目录上传。(当然,hexo d会帮我我们做这件事情)所以我们这时就需要一个仓库。为了方便我管他叫仓库1
  2. 那我们想做的还有在线写博客,那么就需要将博客的全部源代码上传,这时我们就又需要一个仓库。我管他叫仓库2

既然明白了两个仓库的作用,那我们就可以开始了。

开始

这里我使用coding,新建两个仓库。个人版与团队版都一样。

创建两个项目,我这里一个叫page代表仓库1一个叫home代表仓库2

1.png

2.png
然后我们为了方便添加公钥,如果上一步没有生成公钥那么认证的时候可以使用账号密码。(将公钥文件右键用文本文档打开,复制里边的内容即可)

3.png
4.png

1. 配置文件

此步骤是为了方便演示,正常情况下你已经可以通过这个命令部署了。所以如果已经配置了的小伙伴无需新建仓库,来执行此步骤。保留原来的即可。并跳过此步骤看下一个步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