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mvc将Model中的内容加入到Session中(利用@SessionAttributes)

今天遇到一个需求,在用户登陆之后,需要将其登陆状态保存到Session中。

我的逻辑是:用户登陆——用户登陆相关的Controller——验证完成之后,重定向到首页相关的Controller,进行相关信息的展示

在这个过程中,我在用户登陆成功后,利用RedirectAttributes将用户信息存入到其中,然后重定向到首页相关的Controller。但是之后遇到了一个问题:在展示数据的时候,第一次展示时,用户信息是存在的(也就是在刚刚重定向过来的时候),但如果这时候刷新页面,用户信息就消失了。这是因为我只把用户信息存在了RedirectAttributes中,RedirectAttributes之所以能在第一次显示,其实是利用了Session,它会在第一次跳转过来之后取到用户信息,然后再将Session中的用户信息删除掉,这就是刷新页面后信息消失的原因。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用到了@SessionAttributes。

方法是:

将@SessionAttributes注解到【首页相关的Controller】上,这样做的目的是:在用户验证完成后,重定向到【首页相关的Controller】时,将存放在Model中的指定内容存入Session中,这样以后的地方需要用到该数据时可以直接从Session中获取。

简单示例:

用户登陆的Controller中的验证方法:


@RequestMapping(value =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