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enuconfig时提示“Error opening terminal: xterm.”的解决方法

14 篇文章 0 订阅

make menuconfig时提示“Error opening terminal: xterm.”的解决方法

Linux环境下,编译嵌入式系统时会用到make menuconfig或make config命令,这些命令通常会使用ncurses库,如果ncurses库没有安装设置正确,可能出现如下的错误信息:
Error opening terminal: xterm.

解决办法:

1. 首先要确定ncurses库是否已经正确安装。在debian, Ubuntu上,可以用dpkg -l | grep ncurses 查看ncurses库是否已安装。
2. 如果ncurses已经安装了,需要查看TERM, TERMINFO两个环境变量是否已经设置正确。如果没有设置正确,需要设置为正确的值。
$ echo $TERM
$ echo $TERMINFO

关于TERMINFO, 应设置为terminfo的路径,比如/usr/share/terminfo 或者 /lib/terminfo。查看terminfo的存储位置用一下指令:

$whereis terminfo
terminfo: /etc/terminfo /lib/terminfo /usr/share/terminfo /usr/share/man/man5/terminfo.5.gz

查看terminfo目录下是否保存了终端信息文件:其中通常分为a, b, c, d…z这些字母目录,每个目录中包含了以该字母开头的term信息。比如vt100放在"v"目录中。我们需要的term,必须在对应的目录中存在 term信息。确定这些信息后,就可以设置TERM和TERMINFO信息:

export TERM=xterm
export TERMINFO=/lib/terminfo

上面的设置必须保证/usr/share/terminfo中存在term信息,且/usr/share/terminfo/v/vt100是存在的。

关于TERM的设置,有可能需要设置成Linux, vt100-putty等不同的TERM。Linux通常用于Linux控制台,vt100-putty顾名思义是使用putty远程登录的vt100终端。

以下是在Ubuntu12.10环境下,解决了此问题后TERM和TERMINFO两个环境变量的值。

$ echo $TERM
xterm
$ echo $TERMINFO
/lib/terminfo/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