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025---静态单元格的使用

实现效果与说明
这里写图片描述
说明:观察上面的展示效果,可以发现整个界面是由一个tableview来展示的,上面的数据都是固定的,且几乎不会改变。

要完成上面的效果,有几种方法:

(1)可以直接利用代码,返回三组,在判断每组有多少行,展示些什么数据,这样写“死”的代码建议绝不要使用。

(2)稍微灵活一些的,可以把plist文件一懒加载的方式,加载到程序中,动态获取。但是观察界面结构,很容易看出这样需要进行模型嵌套,很麻烦。

(3)storyboard提供了静态单元格这个功能,可以很方便的完成上面的界面展示效果。(提示:在实际的开发中很少这样使用)

二、使用静态单元格完成简单界面展示的过程

在类似的开发中,如果整个界面都是tableview,那么直接让控制器继承自UItableviewcontroller.

修改主控制器,让其继承自UItableviewcontroll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把storyboard中默认的uiview删掉,直接拖一个viewcontroll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当拖入一个viewcontroller的时候,它上面默认就会有一个cell,默认情况下,这个cell是动态的,也就是默认是看不见的。

把cell设置成静态的,在属性面板的content 中设置为static cell(静态cell)所见即所得 注意必须更改这里的这个属性。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接下来,可以依次设置显示的图片和文字。

设置标题有两种方式:

1是双击更改
这里写图片描述
2是点击子控件 lable修改
这里写图片描述

按照界面需要,设置辅助视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设置有多少组,每组有多少行。
设置组:
点击tableview 设置属性面板的sections属性。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设置每组多少行: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小技巧:如果写的单元格千年不变,那么可以先写一组中的一行,再拷贝,稍作修改即可。
注意:静态单元格是实际开发中,很少用到,此处只当知识点介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